Yemas de Santa Teresa, Yolks of Saint Teresa或稱為Yemas de Ávila, Yolks of Ávil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emas_de_Santa_Teresa

品嘗日期:2015710()

 

早上起床之後,先在公寓內吃簡單的早餐,因為前一天在Salamanca的家樂福已經買好了。

Apartamento Losillas 2 (6).JPG  

出了門之後,走上前一天沒有走的長階梯,果然立刻就到城牆下。而且,階梯的起點就有公車站牌,直通巴士站呢!

阿維拉的城牆真是完整又漂亮,前一天因為找旅館,只匆匆經過。這一天終於可以仔細欣賞了。遊客服務中心尚未開門,因此我們決定先去喝了一杯咖啡,提提神。

一走進城門,F就看到多年前她遊西班牙時所住的旅館。當時是大學教授帶隊,因此住在高級的旅館,我們要她一定要站在門口照一張像做紀念。

接著我們去逛已經開門的紀念品店,門口有修女的人形立牌,我們很開心地跑去照相,後來才發現要付費.....反正店員沒跟我們收費,就算了吧!

之所以會有修女人形立牌,是因為這裡出產一種甜點 - Yemas de Santa Teresa,據說就是由the convent of Teresa of Ávila的修女所發明,這可是拜訪而Ávila必吃之物與必購的伴手禮。那家紀念品店就有賣這種甜食,因此我們立刻買了一盒,準備大家一起分享。

Yemas de Santa Teresa (4).JPG  

買了Yemas,稍後走到城牆外的商店街,有好多烘焙店都有販售,果然是Ávila名產

Yemas de Santa Teresa (2).JPG

Yemas de Santa Teresa (1).JPG 

Yemas de Santa Teresa (3).JPG   

當天我們晚上到四柱亭(The Four Posts)時,迫不及待的將Yemas拿出來吃。沒想到,蛋黃很腥,雖然成分中有糖和檸檬汁,並無法蓋住腥味。當下大家有踩到地雷的感覺!

還好,我們遇到一群由一位旅居西班牙的台灣人帶的遊客,我們立刻將手中的這盒Ávila名產拿出來跟他們分享,很快就所剩無幾了,真是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Ávila Yema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