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星期三) 

特羅吉爾 若望保祿二世廣場(Trg Ivana Pavla II 

來到若望保祿二世廣場(Trg Ivana Pavla II),便可以看到特羅吉爾古城內許多重要的建築物。圍繞在廣場四周有聖勞倫斯大教堂、市政廳(Town Hall)、鐘塔與敞廊。

 若望保祿二世廣場  

 

 

聖勞倫斯大教堂、聖羅浮大教堂(Katedrala Sv. Lovre, The cathedral of St. Lawrence

聖勞倫斯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St. Lawrence)位於若望保祿二世廣場,當地暱稱為St. John,是特羅吉爾最高的建築物,完成於1240年,融合羅馬式與哥德式建築風格。鐘塔高47公尺,花了約400年才完成,擁有三種不同風格。開放時間是每天9:00~12:00,16:00~19:00。

聖勞倫斯大教堂 

聖勞倫斯大教堂 (8)   

Master Radovan正門是進入聖勞倫斯大教堂的入口,是克羅埃西亞最具歷史意義的紀念碑之一。聖勞倫斯大教堂的門口的雕刻,有代表威尼斯的獅子,和亞當與夏娃的裸體像:一邊是夏娃和母獅子,另一邊是亞當和公獅子。亞當與夏娃的裸體像是達爾瑪其雅地區最早的裸體雕像範本。

聖勞倫斯大教堂 (1) 

聖勞倫斯大教堂 (5) 

聖勞倫斯大教堂 (6)     

據說內部的聖依凡祭壇(St. Ivan Chapel)的牆壁、天花板上都裝飾著滿滿的浮雕。我們並沒有時間入內參觀,如果不是馬總提醒,我還忘了要從鐵欄杆外張望著名的入口大門。

 

 

鐘塔與敞廊(Loža sa Satom,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聖勞倫斯大教堂的對面,是看起來很憨厚的鐘塔。鐘塔有四方拱型、胖胖的紅屋頂,塔身也是胖胖的,與那幾天看到的高聳細長的鐘塔不太一樣。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文藝復興式的鐘塔,下方是一座小教堂(Sv. Bastijan),一旁連著敞廊(Loggia)。鐘塔上的浮雕是聖史賓斯提亞像。

敞廊由六根羅馬石柱撐起來,很特別的是木製天花板與中國式的燈籠。兩面牆上有一些浮雕,一幅是總督騎馬像,另一幅是法院內的情境。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1)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6)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5) 

Loggia with Clock Tower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Trogi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