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2009(星期三) 

源氏物語,我來了!

說也奇怪,我是那種無法讀古典小說的人。年輕時總想拿起紅樓夢看一下,每次都在第一頁還沒看完就睡著了。還好看過許多介紹紅樓夢的文章,因此我對紅樓夢的了解,僅限於人物名字和高中國語課本中的劉姥姥進大觀園。

上大學後,在圖書館看到「源氏物語」,因為曾經看過報紙上介紹這本書與譯者林文月女士,便借出來看。對日本歷史和文化沒什麼概念、也不知道和歌是什麼的我,雖然常常忘記書中的複雜人物,竟然沒有睡著。我對於林女士能將和歌翻得那麼雅,也很佩服。

二十年後才造訪京都,對於最最最「源氏物語」的宇治,當然嚮往不已。限於時間關係,及兩位旅伴並不是源氏謎,沒有排「宇治十帖」。但是,套一句安倍晴明的說法:一走出宇治火車站,看到源氏物語千年紀念牌樓,我就被平安時代的長髮女子下了「咒」。

京都 宇治 (10).JPG   

7/15早上從三十三間堂騎腳踏車回K’s House還車之後,我們買了¥230的區間票,坐火車到宇治。

京都 宇治.JPG 

JR宇治站Stamp.JPG 

京都 宇治 (1).JPG 

京都 宇治 (7).JPG  

京都 宇治 (3).JPG

一下車,M就發現雨傘忘記帶下車!後來那一把紫色小雨傘神奇的被找回來了,「小紫流浪記」讓我們對M佩服得五體投地,從此對她不敢怠慢。我和S在日本是有口不能言、有耳無法聽,M可是我們京都之旅的嘴巴和耳朵呢!

因為打算在京阪宇治車站租腳踏車,我們過馬路到宇治橋通り商店街,沿途有一些保存良好的古房子,還經過與茶葉相關的上林紀念館。 

京都 宇治 (16).JPG   

京都 宇治 (12).JPG  

吃了午餐之後,我們先穿越宇治橋,找到京阪火車站旁的便利超商,用破破的日文問:「Bike rental?」店員的回答竟然是沒有,。啊!真是晴天霹靂!這下子我們真的得在大晴天下用走路的方式逛宇治了。

京都 宇治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宇治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