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9(星期三) 

原先預計到京阪宇治車站租腳踏車,我們步行通過約155公尺長的宇治橋,抵達宇治川北岸。

在宇治橋南岸橋頭,就可以看到源氏物語作者紫氏部的石像,當然不能錯過。其時宇治橋附近就有與治十帖中的橋姬和夢浮橋兩帖遺跡。

 京都 宇治橋 (4).JPG    

京都 宇治橋 (20).JPG 

據傳宇治橋是由奈良元興寺的僧侶道登於646年最早架設,是日本三古的橋(瀬田の唐橋、山崎橋和宇治橋)之一。宇治橋不僅常在和歌及源氏物語中出現,同時也是平家物語中橋對戰的舞台。舊橋早被洪水沖毀,現在的橋是1996年所重建的。

在宇治橋上有一處小小凸出向川面的「三之間」,地方人士每年在此舉行祭拜儀式。豐臣秀吉也曾派人在「三之間」汲水泡茶,因此留名。

京都 宇治橋 (12).JPG   

從宇治橋上,可以很清楚看到宇治公園:宇治川中央的「橘島」與「塔の島」,及連接橘島到兩岸的「朝霧橋」和「橘橋」。 京都 宇治橋 (14).JPG

京都 宇治橋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宇治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