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2009(星期四) 

http://www.yasui-konpiragu.or.jp/index.html

  安井金比羅宮 (21).JPG   

出國前查資料,無意間發現這一個好玩的神社,便將資料傳給M和S,便決定將「安井金比羅宮」排入行程,而且心中非常期待。從建仁寺出來,沒多久便來到了這個有趣的神社。

安井金比羅宮.JPG 

當時是正中午,神社內沒有多少人。穿過鳥居,立刻就看到那一顆上面貼滿「形代」紙的著名石頭。

安井金比羅宮 (11).JPG 

安井金比羅宮 (12).JPG  

我們興奮的走進去,先看看商店,發現那一張薄薄的紙竟然要¥500!立刻興致大失,決定不買。神社內仍有一些年輕女孩子和情侶,按照指示從洞口鑽過去。

安井金比羅宮 (6).JPG    

安井金比羅宮 (14).JPG 

那一塊石頭號稱有「悪い縁を切り、良縁を結ぶ」的功能,稱為「縁切り縁結び碑」。只要將心願寫在那一張白色的紙上面,拿著它從洞的表口往後鑽,便可以剷除惡緣;再從後面裏口鑽到前方就可以締結良緣。鑽完洞之後,再把紙貼在碑上便完成儀式。因此,那塊碑已經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塊石頭了,我會稱它為白髮魔女頭!

我們裝模作樣的鑽洞、照相,心中覺得期望太大時,失落就會很大。

安井金比羅宮旁邊有一個繪馬博物館,門是鎖上的,沒開。我們只能坐在繪馬館前休息一下,看著靠近外面的幾個繪馬過癮。

安井金比羅宮 (22).JPG 

安井金比羅宮 (4).JPG

安井金比羅宮 (5).JPG 

安井金比羅宮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安井金比羅宮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