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星期三)13:35~12:20 

特羅吉爾(Trogir)

http://www.trogir-online.com/eng/why.asp 

Trogir 

Trogir (11)  

特羅吉爾(Trogir)位於達爾馬其雅中央,亞德里亞海的東岸。居民約12,000人,面積250平方公里。特羅吉爾是個很可愛的島城,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可以看到各個不同時期(例如古羅馬、歌德式、文藝復興)的建築。主要的規模大約奠定在13~15世紀,整個舊城區並不大。

很多克羅埃西亞的古城都位於半島上,例如札達爾。特羅吉爾卻為獨立一塊島嶼,對外通行靠兩座橋。特羅吉爾不大,舊城區內是完全的徒步區,不過都是小小的石板路,穿雙好穿的鞋,慢慢走慢慢逛,很舒服呢!

Trogir (1)

Trogir (7)

Trogir (5)   

我們於10:35抵達特羅吉爾,市區內竟然大塞車。好不容易讓我們在一處類似公車站的地方下車,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下車第一件事是找洗手間。本來大家往車站內走,後來當地導遊帶我們到橋附近草地上的一間公共廁所,一個人要5 Kuna。

導遊將簡介與地圖發給我們之後,大家經過市集,走過小橋,從北城門進入特羅吉爾。

Trogir (9) 

Trogir Waterfront (6)   

當天在特羅吉爾與斯普利特(Split)陪伴我們的導遊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對於台灣在何處也沒概念。但是活潑的她,立刻問我們「這邊走」、「向左轉」與「向右轉」等中文怎麼說,然後現買現賣。一開始講得怪怪的,後來就進步很多,真是有工作熱忱的導遊。

參觀完特羅吉爾之後,回到若望保祿二世廣場,我們找到一旁的遊客資訊中心,竟然是商店?我還是買了一本介紹特羅吉爾的書。

Trogir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Trogi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