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9(星期三) 

http://ichihime.net/

7/15日是安排到宇治的日子,我們同樣利用一大早,先去附近沒有門禁的神社逛一逛。

吃完早餐之後,先去櫃檯租腳踏車。K’s House的計算方式是¥100/小時,我們當天7:00租車,9:50還車,櫃檯只算我們¥250。

在京都騎腳踏車真是方便,從此以後,只要能騎車決不走路。只不過我帶去的帽子沒有帶子可以固定在頭上,因此我是頂著大太陽騎車的。

市比賣神社位於河原町的一個小巷內,離K’s House很近,會排這個地點是因為有很可愛的紅娃娃—「姬みくじ(御姬籤)」。神社果然位於一般的民宅公寓大樓下方,一大早沒有什麼人,當然販賣部也沒開,祇能照相而已。 

士比賣神社 (1).JPG 

士比賣神社 (2).JPG  

因為以前神社樓上都是出租公寓,很多外地人的父母親幫在京都求學的女兒在這裡租房子,因此市比賣神社才有「女人守護、女人厄除」的能力。 

士比賣神社.JPG

士比賣神社 (6).JPG  

被譽為皇族的產湯、給皇后喝下能夠安皇胎的井水 –天之真名井,井水的上頭就是像是不倒翁的小紅娃娃—姬みくじ。其實近看有一點粗糙,但是一群鮮紅色的小娃娃放在一起,就是可愛極了。 

士比賣神社 (12).JPG

士比賣神社 (8).JPG

士比賣神社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市比賣神社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