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9(星期三)

從源氏物語博物館往回走,我們又經過宇治上神社和宇治神社,但是回程走上大紅色的朝霧橋,進入宇治公園。

京都 宇治公園.JPG   

朝霧橋旁有一座石雕像,不知道男女主角是誰,我想應該是源氏物語宇治十帖中的人物吧!

源氏物語相關 (10).JPG  

京都 宇治公園 (1).JPG    

京都 宇治公園 (13).JPG 

宇治公園其實是宇治川上的兩座沙洲島,分別是橘島和中の島。走上橘島,本想找「宇治川先驅之碑」,但是懶得把地圖拿出來,也不知道它在小小的橘島哪一邊,就算了。

再經過一道小橋到中の島,又叫做塔の島,島上有一座日本最大的十三重塔。從前宇治川河水常氾濫成災,宇治橋和附近的建築常被沖走,在橋寺放生院還可以看到宇治橋的斷碑遺骸。1286年奈良西大寺的高僧叡尊把魚籪和漁具等埋入石塔底,以祈禱多次被水沖毀的宇治橋的安全。這座石塔也是鐮倉時代的石造美術品之冠。

京都 宇治公園 (14).JPG  

從塔の島的喜撰橋要回到南岸時,就可以看到宇治川鵜飼(うかい,ukaii)的廣告,與養在籠中的鵜鶘(pelican)。這一趟沒有機會看到鵜飼表演,希望以後有機會。

京都 宇治公園 (10).JPG

京都 宇治公園 (9).JPG   

京都 宇治公園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宇治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