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2009(星期二)

京都嵐山 渡月橋.JPG   

京都嵐山桂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橋形看似彎彎的月亮橫跨在河水上而得名,是拜訪嵐山地區必到之處。桂川古稱「大堰川」,因此渡月橋橋頭上一邊寫著「渡月橋」,一邊寫著「大堰川」。

 京都嵐山 渡月橋 (2).JPG    

京都嵐山 渡月橋 (4).JPG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橋邊,看看四周,決定把腳踏車放在橋邊。鎖上車子,便漫步到橋上。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雖然桂川河水並沒有很滿,但是青山綠水,仍讓人覺得很舒服,難怪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

橋全長250公尺 ,目前橋樑是1934年以鋼鐵仿造舊橋重建的,仍然保留著17世紀的原有風貌。原為弘法大師弟子所建,位置在稍微上游的地方,稱為「法輪寺橋」。中世紀時龜山天皇對這座橋的氣勢非常讚許,在詩作中稱「似皓月過橋般」,因而得渡月橋之名。

渡月橋北側是右京區、南側是西京區。原本嵐山是指桂川右岸,對岸則為嵯峨野,近年幾乎都將渡月橋的兩岸合稱為嵐山。我們從橋的北面往南走,短短兩百多公尺的橋很快就走完了,河床並不深,河中有人站著釣魚。不遠處有一調類似攔砂壩的物體,因此讓河面出現一條高低落差、長長的短瀑布,有小船在那邊划行。

京都嵐山 渡月橋 (16).JPG   

我們停在嵐山公園前,看著為數眾多的人力車夫,正在公園前招呼客人。拿出地圖一看,才發現那裡竟然是桂川中的「中之島(嵯峨中の島町)」,前方還有一段很短的「渡月小橋」,才會連到嵐山的山腳。

京都嵐山 渡月橋 (5).JPG 

京都嵐山 渡月橋 (7).JPG     

京都嵐山 渡月橋 (10).JPG 

京都嵐山 渡月橋 (9).JPG 

在橋的盡頭過馬路,我們由橋西邊的人行道往回走,橋邊停了許多「鵜飼」船隻,也是我很想參觀的活動之一,無奈旅伴們也似乎興趣缺缺,而且要等到晚上7:00才會開始,因此留下遺珠之憾。

走回橋頭,已經12點多了,我們得找一個地方祭五臟廟。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