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星期一)

京都的酷暑,雖然比台灣低了一兩度,但是潮濕程度亦讓我們無法消受。每天在艷陽下行走與參觀,讓我們汗臭滿身。

在預定的8天行程中,本來就決定要洗衣服。想到每天房間內和行李箱內要積存「鹹魚」到一定份量再洗衣服,就覺得很噁心。因此,我們決定三個人一起洗衣服!展開國外旅行以來第一次每天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經驗。

Ks House 2 (11).JPG   

前一晚抵達時洗衣機沒空,反正我們是早起一族,決定早上再洗。13日早上我們從5:30開始洗衣服,一直搞到7:30才完成,真耗時。等待期間還一度想把衣服晾在外面就好了,還把帶來的塑膠繩拿到外面綁起來。後來放棄,將繩子綁在房間內,把尚未烘乾的衣服吊起來。還好沒這麼做,因為當天下雨。

K’s House 的洗衣連烘衣要投¥300,舊的那一棟的烘衣機不像新的那一棟有計時器,因此要烘一個小時才停止。我無法想透那個洗衣和烘衣的機制是如何運作的,只要投幣後洗衣機開始運轉,烘衣機也就可以運轉。別人是不是可以不投幣就使用烘衣機呢?

接下來幾天我們改成早出門、早回來的模式,因此,洗完澡後都可以順利使用洗衣機,不需排隊。只有一天(7/16)在等烘衣機時出了一點小插曲。

在舊大樓洗衣服需30分鐘,烘衣服要60分。但是常常有人烘到一半就打開來檢查一下衣服乾了沒(難怪有一天貼上了Out of Order)。有一天我們洗好衣服後,等烘乾機等了一個小時,烘乾機一直持續在運轉,也沒有人過去將衣服拿出來。我忍不住按了暫停,想看看衣服到底烘好了沒。沒想到一打開蓋子,竟然掉下一堆洗衣粉!

啊!難道有人將這一台機器當成洗衣機?他(她)沒發現一直在「乾洗」嗎?

烘衣機內和下方洗衣機的蓋子上有一堆洗衣粉,我無法解決那個狀況,只好向M與S求救。M決定立刻去跟櫃台報告,櫃檯謝謝她告知這個狀況,表示會立刻處理。然後帶她到新大樓的洗衣房,告訴她那邊可以洗衣服及烘衣服。

哇!新大樓有三台洗衣機與烘衣機。因此,我們有幾次改到那邊使用。不過那裡房客很多,大家都是站在洗衣房排隊,不像舊大樓的房客是偶而走過去check一下。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