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星期二)

7月14日的行程其實是要到嵐山的,我們從西本願寺離開之後,搭上208公車到京都車站。

坐JR到嵐山的馬崛站的票價是¥320,我們在售票機買了票之後,坐上9:17的火車,9:45抵達馬崛站。

JR馬崛站 (1).JPG    

JR馬崛站 (3).JPG 

在馬崛站下了火車,小小的火車站內不但有トロッコ亀岡站方向指引,連トロッコ時刻表都掛在那裡。而沿途雖然市鄉間小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根本不用怕迷路。

JR馬崛站 (5).JPG     

JR馬崛站 (6).JPG 

JR馬崛站 (7).JPG 

可是出了馬崛站,想找洗手間,才發現洗手間在站內。因此,有用彆腳的日文說著:「toilet」,站務人員立刻再讓我們進去月台上。

 トロッコ龜岡站 (1).JPG   

走到トロッコ亀岡車站,發現車站是一個很詭異的建築,一點兒都看不出來是車站。爬上階梯,先到一家餐廳,上到三樓才是車站。車站內熱鬧滾滾,人聲鼎沸,聽的出來有好幾團臺灣旅行團。

トロッコ龜岡站.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 (2).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 (6).JPG   

買車票了!要怎麼跟站務人員說我們要第五節車廂呢?トロッコ小火車有五節車廂,只有第五節有全透明車頂,前面幾節都是團體旅遊的客人。

トロッコ龜岡站 (3).JPG 

出國前做功課時,就決定要照相的話,當然是要坐第五節車廂囉。只是,又怕天氣很熱,沒有冷氣不舒服。雖然有一些地方可以買預售票,偏偏第五節車廂的票只能在トロッコ火車站買,因此抵達京都時,沒有在京都車站先買票。網友又說若搭乘亀岡小火車站往嵐山,記得要買雙號的位置。雙號的日文要怎麼說呢?

我還沒提出這些疑問,M就已經跑去買了三張票,而且,很神奇的是,我們拿到的票就是嵯峨野2号10:18第五節車廂8號的位置!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票.JPG    

トロッコ小火車 (20).JPG 

等車期間,就是shopping和照相的時間。我當然只做window shopping,天氣熱,買了冰淇淋。月台上的貍貓當然要照,販賣部奇怪的鐘鈴樂器也要照。其他的東西都不太感興趣。

トロッコ龜岡站 (4).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 (5).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 (7).JPG 

トロッコ龜岡站 (8).JPG 

我聽到一位臺灣領隊在為隊員解說時說:「我們坐的車廂,當火車停靠在嵐山車站時,我們的車廂剛好一半在隧道內,一半在隧道外,因此是最特別的。」一半在隧道內,一半在隧道外?不知團員聽了有何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トロッコ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