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9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6).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30).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2).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31).JPG  

進入庫克山遊客中心Aoraki/Mt Cook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之前,看到外牆上一樣貼有氣候資訊。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7).JPG  

推門進入,裡面除了旅遊資訊與廣告之外,當然有許多與庫克山相關的介紹。有前人開發使用的器具與物品、地形與地質介紹和相關影片。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9).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8).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0).JPG  

彩繪玻璃也很漂亮。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3).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1).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2).JPG   

地下室有山間小屋、動物標本和登山穿著。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6).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5).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7).JPG  

我喜歡原住民這一套服飾,看起來非常天然與環保,但是,保暖嗎?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8).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9).JPG  

走到遊客中心後面,有一個圓形小庭園,上方有一座弧形的鐵橋,連到遊客中心底樓。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0).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1).JPG   

我先去讀簡介,才知道一旁彩色的鐵皮屋是山間小屋 - Empress Hut的實品。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4).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5).JPG

因為沒有上鎖,我便將門閂打開,想瞧一瞧室內的狀況。一開門就嚇一跳,因為裡面躲了一個人。仔細一看,是假人。天啊,我當時驚嚇的程度應該需要去收驚了!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9).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6).JPG

小屋內當然有床,很簡陋的上下鋪。

有小桌可以煮食,還有像收音機的東西,應該是無線對講機吧!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8).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7).JPG

從這個小庭園可以看到庫克山,仍然是背光。後來看到地形模型,其實庫克山是夾在群山之中,因此很難在此處的平地上拍到正面,大概只能坐飛機或直升機去拍吧。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3).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4).JPG  

我從鐵橋進入室內,剛好有人要出來。我好心的提醒他若要看山間小屋,不要被假人嚇到了。

室內有禮品店,因此我買了一本阿爾卑斯山區的植物介紹、庫克山步道介紹和明信片。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4).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5).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3).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1).JPG

Mt Cook NP Visitor Center (2).JPG     

接著我請教櫃台人員當天還能去哪裡走走?

因為當時距天黑只剩1.5個小時,因此工作人員建議我去走Glencoe WalkGlencoe Walk的起點位於隱士大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後面巴士的迴轉道旁,需要爬坡,但是視野很好。她還很仔細的幫我在地圖上標出起點。

於是我前往隱士大飯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