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在背包客棧網站留下了徵求旅伴的公告,卻乏人問津。因為我需要回家大掃除,以及在家裡過年,我知道我列出的時間大概只適合教師或無業者。

想一想,覺得時間很緊迫,便趕快加入背包客棧的「五六七年級教師背包幫」,再去教師背包幫內留言,才開始收到回應。

第一次徵旅伴,沒有經驗,「覺得有人回應,應該很感激,就得同行」,但是知道要見一下面比較好。因此在11月和12月時,利用我上台北的時間約了有興趣的回應者出來見面並討論行程。

感謝妹妹大方的把家出借給我,讓我們有舒適的空間可以討論,還可以使用電腦上網查資料或改檔案,讓我們的討論非常順利。

而這次找到四位旅伴,當然全部都是老師,全部都是女性,全部都非常有自助經驗,全部都很好相處。我怎麼這麼幸運?感謝天上全部的神明都有保佑我。

「跟不認識的人出去玩,好嗎?安全嗎?怎麼相處呢?」

「我想會自助的人,應該都很吃苦耐勞,隨遇而安,面對不確定性時不驚慌,所以都不難相處吧!」我總是這樣回答。

雖然行前有人臨時取消,途中有人脫隊,但是,我和兩位旅伴一起走完了20天。而且,沿途有人管錢、認路、找路,有人說笑話解悶,是我最輕鬆的一次自助旅行。

感謝我的旅伴們,妳們真是老天給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