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星期五)

孟菲斯(Memphis)!這在教科書中出現的古地名,我竟然可以身置其中。Memphis在法老時代一直是全國家最神聖的宗教首都,也是古王國時代為全埃及政治、文化、宗教中心。

Memphis Museum (2).JPG

Memphis Museum (1).JPG                      

入口處的票價用紙將價錢重新貼上,難道是他們想定多少,就是多少嗎?持國際教師正和國際學生證有同等效力,因此只花了20L.E.。

在孟菲斯博物館中,可以看得到最著名的拉姆西斯二世Ramesses Ⅱ)的巨像。原先高達20公尺,因為小腿以下己毀壞,目前從頭到膝蓋長13公尺,雕像橫躺在一間室內博物館內。以雪花石雕刻而成,雖然線條很簡單,但是細部的雕工如衣服質感、象形文字等非常精細。

Memphis Museum (3).JPG

Memphis Museum (4).JPG   

博物館有樓梯可以拾階而上,從二樓俯視雕像,是很貼心的設計。

庭園內則有一座保存良好的獅身人面像,是由新王國第十八王朝—阿蒙霍特普二世(Amenhotep II)建造,年代約在西元前1500年。據說這是全埃及第二大的獅身人面像,獅子頭後面很可愛的將頭髮梳成辮子呢!

Memphis Museum (5).JPG

Memphis Museum (8).JPG   

庭園裡亦放置了許多石像,但是我並沒有每一個都仔細欣賞,只是隨便逛逛。

Memphis Museum (6).JPG

Memphis Museum (7).JPG   

因為計程車停在一間紙莎草工廠前,我們參觀完孟菲斯博物館時,司機先生正悠哉的抽水菸呢!他一直要我們進去參觀,我們就進去看了一下。畫工很精美,色彩也很鮮豔,但是,此行我並沒有計畫要買莎草畫。

Memphis Museum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Memphi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