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010(星期五)

吃完不太順利的午餐後,我們來到當天的最後一站 – 沙卡拉(Saqqara)的階梯金字塔(Step Pyramid)。這裡的門票全票是60L.E.,優待票是30L.E.,停車場是2L.E.。晚上我們才覺得票價很貴,原來門票是含Imhotep Museum,但是我的LP上完全沒提到這個博物館,C的旅遊書上有寫。

階梯金字塔 (1).JPG                         

Saqqara距離開羅30公里,位於撒哈拉沙漠的邊緣,是四千多年前的埃及法老時代的皇族所用的墳墓區,木乃伊在地底10公尺處發現。

階梯金字塔的入口處有高高的樓門,穿過小小的門,有一個多柱廳(Hypostyle Hall)。因為是第一個看到的多柱廳,覺得柱子又高又粗。到參觀過路克索之後,再回想到階梯金字塔,覺得實在是很沒什麼。

階梯金字塔 (2).JPG

階梯金字塔 (3).JPG   

階梯金字塔可說是埃及的第一座金字塔,是西元前2650年由約瑟王(King Djoser)所建,地下迷宮與地下通道之複雜與豐富,為全埃及金字塔之冠。但是我們無緣進入,只在外面觀看。金字塔邊長140x118公尺、高60公尺,四周建築群範圍達50公尺x 300公尺。金字塔正在整修中,四周搭起了醜醜的鷹架,唉,只能嘆氣。

網路上流傳原本是要蓋平頂石墓 –石室墳墓(mastaba),但是第一層建好之後,法老王尚未死亡,因此續建一層,一直到蓋完六層法老王才升天。這個傳說實在很誇張,如果蓋完六層後,法老王還是健在的話,難道要裝一隻避雷針在上面嗎?

階梯金字塔 (4).JPG   

金字塔周圍有一些已經傾倒、塌陷的的金字塔,一旁仍有挖掘工作在進行。這一趟埃及行,對埃及人的印象很不好。現代埃及人真應該感謝老祖宗留下著麼多遺產給他們,否則以他們這種令人討厭的程度,如何在世界潮流中生存?但是,會不會是老祖宗們留下太多資產了,才讓他們變成著個樣子,吃定觀光客,反正這些冤大頭一輩子幾乎只到埃及一次,能敲就盡量敲!

階梯金字塔 (5).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埃及年代不同的金字塔與一望無際的撒哈拉沙漠。遠方的彎曲金字塔、紅色金字塔和吉薩金字塔皆清晰可見,而都市的高樓大廈更是出現在階梯金字塔的背面。

階梯金字塔 (7).JPG

階梯金字塔 (6).JPG 

當然金字塔周圍充斥著駱駝和馬匹,小販們不斷吆喝推銷,希望我們能騎馬或騎駱駝。因為聽到太多騙局,完全沒有人心動。有一位小販堅持要跟我們照相,還一直說:「Free!」等照完了,還是要小費,我們沒理他就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aqqara Pyramid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