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Alexandria)是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入境埃及時成立的城市,約在2,300。在希臘羅馬時代為埃及首都,所以整個城市具有希臘羅馬的藝術風格。現在為埃及第一大海港及第二大城市,也是避暑勝地。人口約410萬。

亞歷山卓位於尼羅河三角洲北部的地中海海岸,距開羅約225公里,與歐洲僅一海之隔。氣候和埃及內陸炎熱的沙漠氣候完全不一樣,這裡的陽光不這麼刺眼,清涼的海風取代乾燥的陸風,氣溫也比較低,到夜晚時甚至有點涼涼的。

到亞歷山卓主要可以參觀西元三百多年前、相當於埃及的希臘羅馬時期文化。相信很多人會想到埃及豔后(Cleopatra)這個知名的人物,有許多考古學家深信她的墳墓應該就在亞歷山卓市的某區。與古代相比,亞歷山卓下陷了6~8公尺,因此也許多遺跡都在水中。本市主要的景點除了古羅馬劇場與希臘羅馬博物館,還有位於城市南邊的Pompey's Pillar和與其鄰近的Kom es-Shouqafa墓,還有Quitbay Fort與古燈塔遺址。

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但是這半天的時間讓我們對埃及(正確來說,只對亞歷山卓)留下美好印象,因為我們遇到好幾位真心幫助我們的人。接著到綠洲之後,民心也是很淳樸,讓我們很愉快,等到再回到尼羅河畔的都市,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受騙經驗,於是討厭起埃及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Alexand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