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8/14/2012(二)

大黑松小倆口 - 埔里元首館

http://www.9420.com.tw/kinggarden/world_building.html  

館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參館專線:(049)-291-8668

 

在國外唸書時同校的學妹,今年8/13和8/14來訪,我們決定一同前往埔里。

沒想到,汽車冷氣剛好故障,坐公車又不方便跑很多地方。還好,學妹樂觀開朗,什麼都可以接受。因此,我們決定開著沒有冷氣的汽車,在艷陽高照的夏日,同遊埔里。

可想而知,汽車內的溫度有多高。而許多地方的停車場是沒有樹蔭的,等我們參觀出來,汽車簡直就像烤箱一樣。我們都要喝冰沙、深呼吸、開車發動引擎、將送風開關開到最大、接著用網路上傳說的「搧車門」方式把熱氣趕出來。用這種方式對待遠道而來的客人,真是太不應該了。

大黑松小倆口的「元首館」就位在愛蘭交流道旁,很快就找到了。大黑松小倆口以喜餅聞名,因此聽起來嚴肅的元首館建築造型像一座城堡,帶有浪漫氣氛。雖然有幾位元首在城堡外站崗,因為是Q板設計,因此並不令人覺得「反感」。

元首館 

元首館 (29)  

元首館 (64)    

城堡外有3D棋盤峽谷區,巨大的西洋棋子,站立在棋盤上;白軍與黑軍之間,以一道瀑布隔開。「楚河漢界」,很難跨越雷池一步。國家元首的每一步棋,都得深思謀慮。

元首館 (2)

元首館 (3) 

元首館 (28)  

元首館 (47)  

我原以為元首館也是一間觀光工廠,但進入元首館後,覺得這裡比較像是遊覽車的休息站。裡面有各種攤位販賣元首公仔、餅乾糖果、肉品和冰淇淋等。聽說元首館是針對陸客,當天也的確遇到幾團。

元首館 (4) 

元首館 (5) 

元首館 (10) 

元首館 (11)  

一進門大廳的天花板上,掛了好幾幅人像,你能猜得出他們是誰嗎?

元首館 (55) 

元首館 (56) 

元首館 (60)

元首館 (57) 

元首館 (58) 

元首館 (59)  

元首館 (61) 

元首館 (62)  

走到右邊區塊,有元首的定義與世界地圖等。這邊的設計較雜亂,竟然有王建民簽名球櫥窗。還有一架非常粉紅的鋼琴放在角落,看起來喜氣洋洋。而這裡也有喜餅選購區,可能準備結婚的新人可以在此選購喜餅樣式。

元首館 (6) 

元首館 (7) 

元首館 (9) 

這個羅馬時鐘的4,和平常的寫法(IV)不一樣。

元首館 (8)

另一邊是販賣區,我們在此買了冰沙降溫。

元首館 (13)  

出去外面使用廁所時,發現這裡的主題廁所設計的別出心裁。

元首館 (21)

元首館 (14)

女廁以西洋棋為主題,每一間有一位元首背後偉大的女性(通常是第一夫人吧)的介紹,例如宋氏姊妹、蔣方良女士等。

元首館 (16)    

元首館 (15)

元首館 (17)

元首館 (18) 

元首館 (19)  

我沒有辦法進入男廁,那裡以象棋為主題,因位天花板上的燈箱就是一顆一顆棋子。

元首館 (20)  

元首館 (63)  

二樓是「菇霸鮮鍋(Good Bar)」餐廳,樓梯口就已經勸人與其將前輸掉,不如吃掉。

元首館 (49)

元首館 (23)

元首館 (24)

元首館 (50) 

元首館 (51)  

連訂位帶位單子上的記號都是西洋棋和象棋吸鐵。

元首館 (52) 

元首館 (53)    

上了樓,發現裝潢設計就像室一間casino,櫃檯裝飾著像是輪盤賭桌的數字號碼,餐桌桌面不是撲克牌就是賭桌圖案。

元首館 (26)

元首館 (27)   

元首館 (30)

元首館 (32)  

元首館 (31)

元首館 (33) 

元首館 (43)

元首館 (44)  

元首館 (34) 

元首館 (41)    

椅背上也也撲克牌的圖案。

元首館 (39)

心型的餐桌設計獨樹一格。

元首館 (35) 

元首館 (36)  

角落的小天地雖然很開放,卻很具私密性。

元首館 (42) 

元首館 (45)  

要怎麼享用鮮姑火鍋呢?要運用「起、承、轉、合」的程序,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元首館 (48)  

因為用餐時間尚未開始,工作人員讓我們在那裡盡情照相,真謝謝他們。

元首館 (37) 

 元首館 (38)

元首館 (40) 

元首館 (46)   

我和學妹都覺得雖然是小小的一個館,卻可以看到許多設計和東西,我們花了近兩個小時在館內,東看看、西拍拍,還真好玩。

走出城堡,經過「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草案」,我們來到停車場。

元首館 (65) 

元首館 (67) 

元首館 (68)  

正午的烈日毫不猶豫的散發出熱情的光線,停車場的水泥地應該可以將蛋煮熟了。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要進入沒有冷氣的汽車中烤人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元首館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