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5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行程取消那麼那天要做什麼呢還是去問櫃檯吧

大家對行程取消都愁眉不展,紛紛詢問可以去哪裡。櫃台建議我去走湖邊步道,可以一直走到要去Kepler Track的管制口,然後去電影院看峽灣國家公園的電影。

因為出太陽了,天空很藍,湖面看起來很美,一掃前兩天陰雨時的灰暗。本來考慮要不要回房間換一下外套,但櫃檯建議要好好把握時機,出太陽就要趕快出門,因此我就出發了。還好沒有回去換薄外套,因為其實有點冷。

Lakeside Walk (1).JPG

Lakeside Walk (2).JPG

Lakeside Walk (3).JPG

Lakeside Walk (4).JPG  

我一樣要先走到遊客中心,再走到Wildlife Center。那時剛好十點多了,餵食南秧雞的時間是10:30,我猶豫著要等嗎?因為二十分鐘我可以走很遠的路,而且我已經照了好幾張南秧雞的照片了。不知道是怎麼餵食?可能只是拿著飼料岀來,讓他們走過來吃飯而已。

我決定不等了,直接繼續往前走。光線非常棒,讓我覺得藍天綠樹和湖面都非常美麗,遠方積雪的山頂更是清晰可見。

Lakeside Walk (8).JPG

Lakeside Walk (10).JPG   

Lakeside Walk (16).JPG

Lakeside Walk (17).JPG

Lakeside Walk (13).JPG    

湖邊細長高聳的樹木,因為冬天樹葉落盡,此時矗立在藍天下,並無蕭瑟之感,反而像衛兵一樣,顯得挺拔。

Lakeside Walk (5).JPG

Lakeside Walk (6).JPG 

Lakeside Walk (11).JPG

Lakeside Walk (9).JPG   

等我想要喝水時,才發現出門時忘記裝水,水壺只剩下約五分之一瓶的水而已,那附近都沒有住家,我可能要走到管制口,看看有沒有管制人員在那邊,跟他們要一點水。

我一直往前走,終於看到一個停車場,旁邊有廁所和一個小亭子。

我喜出望外,沒想到那個亭子只是一個告示牌,提醒要去走Kepler Track的人要帶什麼東西,因此沒有飲水機。

Lakeside Walk (18).JPG

Lakeside Walk (19).JPG

Lakeside Walk (20).JPG

Lakeside Walk (21).JPG  

再繼續往前走吧!快到管制口了。

等我走到管制口,發現那是一個很像水壩匣門的地方。匣門上面有三個控制門,匣門後面流水潺潺,非常美麗。

Lakeside Walk (22).JPG 

Lakeside Walk (33).JPG

Lakeside Walk (24).JPG

Lakeside Walk (25).JPG

Lakeside Walk (26).JPG

Lakeside Walk (27).JPG

Lakeside Walk (29).JPG

Lakeside Walk (30).JPG        

但是,管制口呢?我往樹林裡面走去,發現那裡是兩個步道的起點。

Lakeside Walk (32).JPG

Lakeside Walk (31).JPG   

啊!就這樣嗎?沒有人在這裡檢查入山證嗎要去走步道的人就自己進去就好了嗎?

Lakeside Walk (23).JPG

(20168月,就看到捷克健行客在裝備不足的情況下到Routeburn Track健行,受困30天,一人死亡的新聞。)

灰心的我,只好認命往回走。從管制口回到小鎮上,至少需要一個小時。還好天氣很涼,不會流很多汗,因此不需要喝很多水。我決定趕路,不要一直停下來照相。

Lakeside Walk (12).JPG 

Lakeside Walk (34).JPG  

我還是走到十二點多才回到背包客棧。在回來的路上,我已經決定午餐把義大利麵煮完,不要再扛到下一個城鎮去了。

吃完午餐後,我想到街上逛街,便往市區走。但是一走到湖岸,我就無法控制自己繼續往前,因為天氣太好了。

Lakeside Walk (35).JPG

Lakeside Walk (38).JPG

沿途樹木非常高大,又挺拔又漂亮。 

Lakeside Walk (39).JPG

Lakeside Walk (43).JPG

Lakeside Walk (48).JPG  

Lakeside Walk (50).JPG  

尤其是樹幹上面的樹皮剝落下來的樣子非常明顯,吸引我一直照相。

Lakeside Walk (14).JPG

Lakeside Walk (15).JPG

Lakeside Walk (49).JPG  

除了挺拔的樹木,有些以張牙舞爪之姿站在河邊,非常有趣。

Lakeside Walk (36).JPG

Lakeside Walk (37).JPG  

而我又發現有一種小灌木的葉子成對生狀態,很整齊的排成四列,在台灣很少見,開的花也很漂亮。

Lakeside Walk (45).JPG

Lakeside Walk (46).JPG

Lakeside Walk (47).JPG  

沿著步道,竟然走到遊艇碼頭,看到好幾艘小型遊艇停在那邊。可能遊艇只能從這邊往外開,難怪我在背包客站那邊的湖上都沒有見過。

Lakeside Walk (41).JPG

Lakeside Walk (42).JPG  

這裡還有烤肉設施,看起來很先進,還貼有使用說明呢!

Lakeside Walk (40).JPG

Lakeside Walk (44).JPG  

走到遊艇碼頭之後,決定往回走。回到大街之前,發現路邊有公共廁所和浴室,只要投幣就可以進去使用。這還真方便,可以在附近露營或宿營。

Lakeside Walk (51).JPG

Lakeside Walk (52).JPG

Lakeside Walk (53).JPG  

到了大街之後,我再去逛那一間運動用品店,看了一下東西的價錢,跟我在Yahoo!拍賣網站上面看到的價錢相比,紐西蘭還是比較貴,那就算了吧。我一直往前走,走到FreshChoice,再繼續逛下去。

這附近其實有好幾間中國餐廳耶,不知道生意好不好。走到馬路的盡頭,應該說是FreshChoice的對面,看到大家介紹的咖啡廳Sandflies,轉過去就是峽灣電影院(Fiordland Cinema)了。

我進去問了一下,冬天是下午整點放映,只要整點之前過來買票即可。

我繼續到街上閑晃,看到一間書局,門口有兩種郵筒,我猶豫了一下,把明信片投到上面畫有信封的郵筒內,然後進去逛書店。書店逛了一圈,發現裡面附設有一間郵局。逛來逛去沒有什麼好玩的,我決定去看四點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Te Anau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