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 4/20/2009

今天因為有事,較晚回家。發現餐桌上有一顆已經剖開、去皮的水果,不知是何物。

我好奇的問媽媽那是什麼?

「那是昨天埔里親戚來訪時帶來的。味道很香,但是很難吃。」

「喔!是我們過年時看到的阿那那!」

「今天下午連鄰居來聊天,我拿出來給鄰居吃,鄰居還說不如回家吃鳳梨好了!」

我回憶起過來時去埔里拜年,在親戚家院子裡看到奇怪的果實。

回家還查了資料,還寫了一篇介紹。

我立刻去剝了一小片來吃……真的很不好吃。

印象中是做成冰淇淋?還是加糖?

我立刻打開電腦查詢。

果然,只要一輸入「阿那那」,就找到埔里人的吃法。

我和媽媽立刻動手,將種子全部去除掉。

雖然非常黏、滑,但是種子還蠻容易從果肉中分離出來。

種子去除後,先去洗手。雖然雙手已經用清水洗靜,仍然帶有很濃的香味。

加了糖之後,再用力攪拌,讓果肉變成「糊」。

嗯~ ~ ~果然變的比較順口了,連父母也覺得好吃多了!

據說夏天還可以加入冰塊或剉冰,味道更好。

只是我和父母剛好都感冒,不能吃冰。

乾脆明天將冰涼、香甜的阿那那再拿出來請鄰居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