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0Friday

接著我們前往一處石丘木乃伊墓穴,就像在Siwa Oasis時看到情況一樣,古埃及人在此處亦將往生者葬在沙漠中的石丘洞穴內,主不過這一處的往生者被製成木乃伊。

木乃伊墓穴.jpg

我們走近石丘,從一個個洞穴口往內望。室外的陽光非常刺眼強烈,因此我們的眼睛無法適應光線明暗的變化。即使拿出手電筒,功效也不大。

木乃伊墓穴 (1).jpg

即使如此,仍可見洞穴內有布條包裹的人類木乃伊和馬木乃伊,還有一處有小孩子木乃伊。這裡的木乃伊比不上法老王或貴族木乃伊的精緻程度,只是用白棉布條包裹著,當然已經損毀不少。

當時不敢拿著相機對著木乃伊照相,因此祇是望一眼而已。

木乃伊墓穴 (3).jpg

一旁有一個枯竭的水井。

木乃伊墓穴 (5).jpg

在我們停留在石丘時,突然聽到一為女遊客的尖叫聲,因為是光天化日之下,接著也沒發生什麼事,我並沒有多加注意。

等我們上車後,Zak問我們有沒有注意到那一對尖叫的埃及夫妻?Zak說他認識那一對夫妻,他們結婚很久之後都沒有懷孕跡象,心中非常著急,便有人就介紹他們到此處「求子」。

因為此處的木乃伊墓穴中有一具小孩子的木乃伊,無法懷孕者便想到此處求子。守墓者會躲在洞穴內,找機會「嚇」求子的太太,而且要前來此處多次接受這種「驚嚇」才可以成功。當天那位太太被嚇到流出眼淚,Zak說他們已經生下孩子了。

原來,現代還是有各種奇特的求子方式存在,連小孩子木乃伊都可以成為祈求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