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9(星期四)

在7/13日拜訪東本願寺時,得知7/16日將有一場盛大的活動,以我有限的程度猜是:要將御影堂整修工地外部的大罩子,移到阿彌陀堂上方。開幕式將於9:30舉行,因此,從六角堂離開之後,我們便騎著腳踏車前往東本願寺。但是途中被停放在四条通的長刀鉾吸引而稍做停留,因為7/16是「宵山」。

到了東本願寺,一反常態,烏丸通上人山人海,不過,即使人很多,日本人一向都是井然有序,絕不喧鬧與吵雜,好像也不會有我找不到你、你找不到我的情況發生,真令人佩服。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JPG    

進入寺內,已經有許多人就坐等候儀式開始,看的出來,幾乎都是年紀較大的歐吉桑與歐巴桑。那一天,我突然覺得我的身高還不算矮嘛……  

御影堂的整修大罩子前方,用粗粗的木頭捆了一艘木筏,罩子上方寫著:「宗祖親鸞聖人七百五十回御遠忌」,並且標上「10.8m移動」、「24.8m移動」等,看來整個罩子真的要移到阿彌陀堂上方,我心中非常期待。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2).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3).JPG 

儀式終於開始了,司儀和所有上台的人講的話,我全部都聽不懂。我無聊的照照相,還到一旁其他建築物看看能不能找到較高的位置,都找不到。

突然之間,一群穿著白衣、帶著藍帽的幼稚園小朋友出現,他們列隊到木筏前拉住繩索,一群大人亦出列,和小朋友們一起拉著木筏前的四條繩子,大家開始拉動木筏! 在主持人的吆喝之下,大家將木筏拉到御影堂正前方才停止。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14).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15).JPG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罩子!只見罩子從起點「Start」緩緩開始向左邊移動,速度非常緩慢,約移動5公尺之後就停下來了!What? That’s all? 我有些失望,因為真的很想看看佈滿各種管線的罩子如何移到阿彌陀堂上方,很顯然我是看不到的了。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17).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18).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19).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21).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22).JPG   

東本願寺B阿彌陀堂 (23).JPG  

我們又等待了一會兒,決定放棄!一來完全聽不懂日文,再來京都仍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探訪。離開東本願寺,我們打算前往有一顆爆炸頭的「安井金比羅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東本願寺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