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4()

 

一到黃刀鎮,K立刻就介紹了好幾家餐廳,說我們有空時可以去嘗嘗。

這天參加了Snow Castle Construction Tour之後,回到飯店,大家又決定出去吃個午餐。因為前一天在市區中心有看到一家越南麵店,就是那裡了。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5).JPG  

下午Vietnamese Noodle House內人並不多,我們一坐下來,拿著菜單正在討論要點甚麼時,另一桌的人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原來那兩對夫妻是從台灣南部來玩的。

他們先推薦我們該點那些食物,我們很阿莎力就點了他們推薦的越南點心。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3).JPG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4).JPG  

他們租車自駕,因此非常自由。再加上應該是攝影愛好者,因此開始分享哪裡可以找到ice road,哪裡可以看極光等。

因為他們當時已經用完餐,跟他們道別之後,大約過了十分鐘,其中一位太太竟然跑進餐廳問我們:當晚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追極光?他們的休旅車應該可以多載我們四個人。

我們受寵若驚,覺得他們實在是太熱情了!只是,我們每天晚上都已經預訂了行程,無法取消,只能跟他們說謝謝!

我們的越南食物還OK,反正在國外吃的東方食物通常都經過改良。越南春捲好吃。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1).JPG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2).JPG  

隔天跟K聊天,她說我們跑錯餐廳了,應該是A Taste of Saigon才好吃。

喔喔!當時應該把K的訊息仔細再看一次,我只記得是越南餐廳。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6).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決定去找ice road上的Datach Ice Road,因為Vietnamese Noodle House就在前往舊城的路上,而我們已經問過嚮導D和遊客中心的人員,他們說從市區走到舊城其實只要20分鐘,也問到要走到ice road ,是一看到Gallery of the Midnight Sun(或是下一個路口)就右轉走到湖上。

我們慢慢朝著舊城方向前進,在Midnight Sun的下一個路口右轉。那邊像辦公區,也像住宅大樓,兩側有很大的停車場。兩側積雪很深。

Looking for Ice Road (5).JPG  

 

Looking for Ice Road (6).JPG  

我們走了好一陣子,連湖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北國白天很短,天邊開始出現晚霞,淡淡的紅暈,非常美麗。

Looking for Ice Road (4).JPG  

 

Looking for Ice Road (2).JPG   

我們看著彎曲的路,要走到湖邊還有一段距離。有沒帶照明設備,萬一天黑了就不妙。

Looking for Ice Road (3).JPG

  因此,我們決定放棄,往回走。

看到路上的積雪這麼多,腳癢癢的,就跳到路邊的斜坡,躺下去,想畫個雪天使。

沒想到腳一踩下去,就陷入一尺深的雪中。我掙扎的轉過身,往雪地躺下去,手腳開始擺動畫出翅膀和裙襬.......完全不像,因為靴子太重,很難擺動。翅膀比較像一點。

Looking for Ice Road (1).JPG   

午餐太晚吃,晚餐就吃零食和水果吧!

 20180204 Dinn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