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3()

 

到黃刀鎮的第一個晚餐,約了K一起出來吃飯。

K是我在2016年寒假遊新加坡時,在網路上找到的旅伴。後來她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剛好也在黃刀鎮待一段時間,又和我碰上了面。

行前她幫了我們不少忙:提供極凍生活訊息、幫我們問行程等,真虧有她在那裡。

她還怕我的保暖衣物不夠,說可以借我一條雪褲。問題是K那麼苗條,我怎麼可能穿得上她的長褲?再加上我們已經租了禦寒衣物,因此跟她婉拒。

我要請她吃飯,旅伴們表示為了要感謝她,決定用公費一起請她。

K剛好也沒吃過黃刀鎮很有名的Bullock's Bistro,於是就決定要在那邊聚餐,她還問可否帶另一位台灣人過來?當然可以啊!

 

晚餐時刻,K和小帥哥W準時出現在Chateau Nova Yellowknife的大廳,他們都在隔壁的The Explorer Hotel打工。

我把要送她吃的台灣零食交給她,她竟然還是帶了要借我的雪褲過來給我,可見她多體貼!

(其實,旅伴們看看我們兩個人的身材,也一致認為我100%穿不下。)

叫了兩輛計程車,我們直奔舊城區的Bullock's Bistro

(以下照片由M提供)

Bullock's Bistro (1).JPG  

 

餐廳的氣氛非常悠閒,牆上和天花板上全是塗鴉,還貼了不少東西,有各國的錢幣,還有新台幣百元鈔票。

  Bullock's Bistro (4).JPG

 

 Bullock's Bistro (9).JPG

 

Bullock's Bistro (7).JPG  

 

這家餐廳以fish & chips聞名,但是我對魚沒研究,其他人對菜單也是有看沒有懂,後來請服務生介紹,點了四份主餐,燒烤與油炸都有。

Bullock's Bistro (3).JPG  

 

Bullock's Bistro (10).JPG

 

Bullock's Bistro (5).JPG

 

Bullock's Bistro (2).JPG

大家幾乎都點了啤酒配薯條。

Bullock's Bistro (6).JPG  

餐前麵包和奶油一上來,最讓大家驚豔:奶油太好吃了!非常的細緻,很有滋味。

(以下照片由M提供)

 Bullock's Bistro (17).JPG  

 

因此,離開前多看的麵包和奶油一眼。

Bullock's Bistro (8).JPG

 

我已經忘記我們點了哪四道主餐, 應該是whitefishGreat Slave CodPickerelArctic Char

只見每一道都分量很大,薯條像是不用錢似的,擠在炸魚的四周,看起來很嚇人。

Bullock's Bistro (11).JPG  

我們分食主餐,然後一直慫恿大家吃薯條。

唯一的男士W被我們暱稱為弟弟,本以為男士食量很大,吃不完的全部塞給他即可。沒想到他超級「弱」,一下子就不吃了!

我們這群大姊姊一直虧他,說是為了他才點這麼多,他要負責吃掉,讓他很尷尬。

我跟K重逢,心中甚是欣喜。問了她的在加拿大的生活,她應該是可以獨立過得很好的小姑娘,這就放心了。

 

F看著翻譯成中文的菜單,幾乎就要抓狂了,因為就像是Google翻譯的作品。

例如:Great Slave Cod是「偉大的奴隸鱈魚」、Fresh Baked Buns是「新鮮的麵包」、飲料中的coolers是「冷卻器」。

誰會在餐廳中買一個冷卻器?又有誰能理解餐廳的菜單上為什麼會有冷卻器?

因此,她決定將菜單全部重新翻譯,坐在餐桌上努力工作。

Bullock's Bistro (13).JPG  

最後還把成果交給服務生,只是他們不知該如何將中文打出來。

(以下照片由M提供)

 Bullock's Bistro (16).JPG

 

Bullock's Bistro (15).JPG 

 

吃飽喝足,因為晚上有行程,因此我們拍合照後離開回飯店。

餐廳的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時,另一位男服務生剛好在後面,他大方亂入,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再加上他剛好站在燈光下,成為照相效果最好的第七位夥伴。

Bullock's Bistro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