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7月9日(四)

進入Salamanca舊城區之後,建築物開始變得古老,而且都有漂亮的騎樓。許多商店有很特別的店門口,有的新潮,有的幽默,很有趣。

Salamanca (1).JPG  

Salamanca (3).JPG

Salamanca (4).JPG 

Salamanca (7).JPG  

Salamanca (5).JPG

我們看到一家郵局,立刻進去買了郵票,準備開始買明信片動工。

Salamanca (2).JPG  

看到樓梯,L覺得照相會很好看,所以我們就在那個階梯拍了好多照片。

Salamanca (9).JPG  

Hostal給我們的地圖似乎怪怪的,應該直接通到主廣場的道路,竟然沒有。

Salamanca (6).JPG  

我們先經過一間非常美麗的艾斯特班修道院( Convento de San Esteban),大門上與外牆上全是雕像,一側是有廊柱的建築。

Convento de San Esteban of  Salamanca (3).JPG

Convento de San Esteban of  Salamanca (1).JPG

Convento de San Esteban of  Salamanca (2).JPG

因為我們已經完全失去方向感,當時還以為那裏是主廣場,但找不到入口,因此照完相就離開。

我們走進一家高級旅館想要問路,但是櫃檯的人正和一位女士聊天,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連轉過頭來看看我們都沒有。等了一會兒,我們只好離開。走到外面,有經過一間旅館,剛好也一個年輕小夥子走出來,於是趕快問路。他指出地圖上告所我們在哪家旅館前方,沒想到我們已經走到舊城區的最南方,幾乎已經靠近河邊(Rio Tormes)了。

從河邊走向新、舊教堂是最近的方向。因此我們繼續往南,再折返。

我們先經過一棟鍛鐵玻璃窗建築,非常特別!是別墅嗎?還是博物館?後來在街上看到明信片,才知道是本來放在「可考慮參觀」的裝飾藝術博物館(Museo de Art Nouveau y Art Deco),因為裡面似乎有許多玩具。

Museo de Art Nouveau y Art Deco.JPG   

因為坡度頗大,爬得很累。經過許多高高的高牆建築,終於看到有團體觀光客,應該是這裡了。新舊教堂似乎相連,我沒有做功課,看LP上短短的簡介,完全分不出哪一個是新教堂(Catedral Nueva),哪一個是舊教堂(Catedral Vieja)?更何況新教堂其實歷史也很悠久,只不過晚了一點蓋好。

Catedral Nueva (1).JPG

Catedral Nueva (2).JPG  

當天時間不太充足,我們決定放棄參觀教堂內部,去找歷史悠久的莎拉曼卡大學(Salamanca University)。據說教堂有一個浮雕是穿著太空裝的太空人,只好錯過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Salamanc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