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3()

 

這次的加拿大行,之前同遊新加坡的旅伴K剛好在黃刀鎮打工度假。

經由她牽線,我們透過另一位曾在旅行社打工的Y,租到了禦寒衣物,也跟一位私人嚮導D買了市區觀光和追極光的行程。

在聯繫的過程中,我們其實有許多「誤解」,但因過程很順利,因此完全沒有察覺。我們一直以為Y仍然在某旅行社打工,也以為D是那間旅行社的嚮導,剛好休假,因此私底下接了我們這一團。

因為是私底下接的,只收現,但可省去5%的稅。小費當然還是要另外給。

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雖然我們沒買該旅行社的行程,因為Y在那邊打工,我們才能以客戶價租到禦寒衣物。

後來是因為D存給我們的極光照片無法讀取,我們想在台灣之前要到極光照片,因此跑到旅行社去找Y

結果讓我們錯愕,連陪我們去的K也不知道Y早已經離職,不在黃刀鎮。而D根本不是那間旅行社的嚮導,他另有工作,只是兼差帶遊客追極光。

還好,K立刻把電話借給我們,聯絡上D,他要晚上才能到飯店櫃台拿USB;我也想到D留了email給我,趕快開了一個Google共享資料夾給他。

回台灣之前,D已經把照片原始檔到傳到共享資料夾 (就沒來飯店拿USB),也傳了轉成jpg的照片到K的手機。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愉快地回台灣。

 

二月3日這一天,我們吃完早午餐,回到飯店,連忙詢問櫃檯租借的禦寒衣物是否送到?

果然已經存放在儲物間,等我們領取,無法置信的是:竟然是一人一大袋!

將行李袋拖回三樓之後,我們決定來個搞笑照。

租用禦寒衣物 (1).JPG

 

租用禦寒衣物 (3).JPG   

去年夏天到古巴,發現古巴人超愛披頭四。而我們這一趟極光行剛好有四個人,就來個披頭四過馬路照好了!

我們到三樓電梯前的小川堂,架好小腳架和手機,喬好位置,開始擺pose,照了各種角度的過馬路照,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只是,披頭四真的是阿公級的樂團了嗎?我們把照片秀給一些朋友看,並沒有得到很多共鳴。

租用禦寒衣物 (2).JPG   

 

禦寒衣物果然非常保暖,Canada Goose的鵝絨長大衣(parka)果然宇宙超級無敵保暖,在晚上溫度在-30℃以下時,讓你感受不到酷寒。若是白天溫度在-15℃時穿出去,保證汗流浹背!

租用禦寒衣物 (4).JPG

 

租用禦寒衣物 (5).JPG  

防風滑雪褲(overalls)也是宇宙超級無敵保暖,又大又寬,足夠讓我穿上一條發熱褲和一條雪褲之後,再穿上它。因為是工作褲的模樣,要上廁所時要先脫外套,比較麻煩。

租用禦寒衣物 (6).JPG

 

租用禦寒衣物 (7).JPG  

靴子(boots)更讓我的腳增大為1.5倍,裡面有厚厚的隔離層,重量可不輕呢!

租用禦寒衣物 (8).JPG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9).JPG  

我從台灣穿去的雪靴防水效果不錯,但是底很薄,無法保暖。因此拿到租用的靴子後,每天都穿著它們出門。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8).JPG  

 

當天下午進行市區觀光時,我立刻穿上這一雙厚重的靴子出去。看見美麗的雪白世界,旅伴說要拍跳躍照。

「一、二、三、跳!」

我用力往上一蹬,雙腳離地3公分。在積雪的北國,3公分的高度,雙腳並沒有離開積雪。

Amy,妳沒跳!再試一次。」照相的人指著我說。「一、二、三、跳!」

我奮力往上跳,雙腳離地5公分,感覺還是插在積雪內。

Amy,妳到底有沒有跳啊?再一次。」

「我很努力地跳了,可是跳不起來!」

第三次我的雙腳還是埋在積雪內,旅伴決定放棄。

(以下照片由M提供)

City Tour (6).JPG   

當晚,她們改穿厚重的靴子出門追極光,立刻了解。

Amy,我要跟妳道歉,我錯怪妳了。這靴子這麼重,連走路都很難了,怎麼跳得起來?」

 

在聯繫租借衣物時,我們並沒有提到要借手套(mittens)和脖圍(neck warmer)。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們的手套不夠保暖,再加上旅伴的靴子要更換尺寸,因此再度跟Y聯繫。不久我們的手套、脖圍和靴子就送到了。

 

著裝可是一件大事,第一次全副武裝,我共花了25分鐘。熟悉之後,也是要花上15分鐘。

整個程序如下: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15).JPG  

1. 先上廁所。

2. 穿上兩件保暖上衣(發熱衣和中層保暖衣)和兩件長褲(發熱褲和雪褲)

3. 穿上薄毛襪,腳底貼暖暖包,再穿一層厚毛襪。

4. 穿上連身長褲。

5. 將兩隻腳塞入雪靴。

6. 戴隱形眼鏡。

7. 在連指手套內各放入一個暖暖包。

8. 套上脖圍,戴上毛線帽。

9. 滑雪鏡戴在頭上

10. 在走出室外之前,穿上大衣,拉上非常難拉的拉鍊

11. 戴上第一層毛線手套。

12. 戴上連指手套。

 

我的身材,立刻膨脹1.5倍,很像因紐特人,哈哈哈!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16).JPG  

紅外套是從台灣穿去的Gortex大衣。

Chateau Nova Yellowknife (10).JPG  

因為身材臃腫,加上靴子很重,因此行走速度就變慢了。

雖然,我們的苗條身材完全不見了,但是這些租用的禦寒衣物,讓我在黃刀鎮的那幾天,完全不必擔心保暖問題。

該花的錢,就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