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3()

 

黃刀鎮的賞極光行程,大致上分為兩類:定點和追極光。

提供定點賞極光的業者,通常有一塊地在郊外,有室內餐廳、廁所、提供熱飲。遊客只需要在極光出現時,走到室外欣賞即可。拍照的背景都一樣。我們已經選定人氣最強的Aurora Village

Combo (2).JPG  

追極光的行程,則由嚮導駕車,隨時注意極光氣象資料,開車到極光出現的地方欣賞。因此,看到極光的機率似乎較大,拍照的背景較多元。我們已經選定North Star Adventures

 

我還考慮到照片的問題。

Aurora Village有攝影師可幫忙照相,但是網路上查不到價錢。

到了當地之後,得知Aurora Village的攝影師照相價格,第一張是CA$25,第二張以後CA$15/張,非常昂貴。Daily Aurora是每日精選極光照, 一張檔案是CA$83 張檔案是CA$20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4).JPG  

Aurora Village,攝影師會在定點等候,有照相需求的人可以去找他拍照。

Aurora V (3).jpg  

極光出現時,可能就會出現長長的隊伍,需要排隊;加上極光在天上東飄西飄,方向不定,萬一攝影師按下快門那一瞬間極光消失了,還是要付費。

 

North Star Adventures的嚮導會幫遊客照相並可獲得(n+5)張免費照片n是指遊客人數。免費照片的大小是1Mb,以email方式郵寄給遊客。

若要購買原始檔案,每張檔案的價格是CA$4.99+稅,上面會有旅行社的logo。也可購買整個行程中你個人(或你與朋友們)的所有檔案與影片檔,價格是CA$49.99+(1-2)CA$59.00+(3-5)CA$69.00+(6-9)CA$99.00+(10人以上)

 

我想留下極光照紀念,但是不想因此再去買一架相機和腳架,再摸索拍攝技術。

我將願望告訴旅伴們,希望參加追極光行程,旅伴們也答應了。

因為North Star Adventures沒回覆因此我們跟私人嚮導D買了兩個晚上的追極光行程。第一晚的4個小時行程槓龜,完全沒有極光出現。第二晚多熬了兩個小時,看到極光大爆發。這位導遊幫我們照了20多張照片,有團體照、個人照和極光照,因此成為珍貴的回憶。

Aurora by D (3).jpg   

因為我們有四個晚上可以參加行程,原想前兩晚參加Aurora Village的行程,後兩晚參加North Star Adventures的追極光行程。

Y接上線之後,她建議我們剛到黃刀時,體力較佳,先追極光,再參加定點行程。與旅伴商量施後,大家同意了。

追極光的行程通常是4小時,要上廁所時怎麼辦呢?我可不想在-30℃的低溫下,找一個積雪的草叢,剝下好幾層衣物,屁股就著白雪野放。

我請K幫我打聽一下,她說是追極光的旅行社通常有固定路線,上廁所應該不是問題。而決定參加D的行程後,他說會經過機場,可以到機場上廁所。

實際情形是:我們都很節制,出發前、在車上都不太喝水,因此兩個晚上都沒有人有需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