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參加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承辦、南開科技大學執行的2010全國古蹟日—「河畔奇蹟」山明水秀尋步跡—烏溪線活動中,最讓我期盼的就是到草屯鎮的「小魚兒工藝園區」,因為可以做溫泉魚腳底按摩。

小魚兒工藝園區 (3)

全台灣有很多地方可以讓小魚兒過來咬你腳上的角質,牠幫你去角質,你餵飽牠的胃,兩者互惠互利。

我常常經過草屯鎮富林路,但是從來不知道藏身在巷弄中的「小魚兒工藝園區」,當天總算有緣進入。

一進入園區之後,園主莊先生就出來進行園區導覽。園區內種了各種藥用植物,根本認識不完。我印象較深刻的有九尾台—因為有多地方在賣九尾台雞,我是第一次看到植物和奇特的花。

小魚兒工藝園區 (4)

小魚兒工藝園區 (6)

埔鹽,原來也是一種植物,真的可以當做鹽來用。西印度櫻桃,偶而會在路邊看到。

此外還有雞母珠,枝條上有紅色的小果實。

小魚兒工藝園區 (2)

三奈,有鮮紅色的果實。 小魚兒工藝園區 (8)

小魚兒工藝園區 (9)

嘉寶果,果實也很奇特。

小魚兒工藝園區 (7)

接著做DIY,當天做一個香茅小掃帚,可以掛在車上或放在家裡,除了真的可以「掃桌面」之外,只要搓一搓它,久可以發出香茅味,順便除蟲。

小魚兒工藝園區 (10)

小魚兒工藝園區 (11)

做完DIY的人,就可以去做角底按摩了!!

小魚兒工藝園區 (12)

小魚兒工藝園區 (13)

我把雙腳深入冰涼的山泉水之中,大肚魚立刻慢慢靠過來。牠們先是在我腳邊游來游去,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決定來「咬」我了。感覺只是輕輕碰一下而已,真的可以咬下我的腳皮嗎?開心就好。小魚兒工藝園區 (14)

小魚兒工藝園區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