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3()

 

這一天下午,我們跟私人嚮導D買了一個市區觀光(City Tour)的行程,費用是CA$79

雖然事後,我的朋友K認為這樣的行程有點貴,但是,在缺乏交通工具、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這應該是我們較佳的選擇。

 

23日這一天,是黃刀鎮罕見的狂風日!我們選擇這一天進行市區觀光,真的是天上、地上都白茫茫一片。

 

下午2:00,我們在飯店大廳等候,D準時出現,開了一輛小轎車,接我們出門。

D是一位白人,講話非常輕聲細語,連坐在他旁邊的人有時都聽不到他在說甚麼。並不是很健談,因此我們一直在找話題跟他講話。

那輛小轎車是他跟他媽媽借的,我們四個盛裝的人坐進去,剛好塞滿。

這天下午只有我穿租來的靴子,後座的空間其實無法讓靴子踩在地上,因此我的腳要斜斜的放在地墊上。

 

我們的第一站是到鄰近的村莊,積雪盈尺,非常美麗。D說他就是在這附近長大的。

City Tour (4).JPG

 

City Tour (5).JPG  

我們下車跟美麗的雪景照相,我心中想:這些人家要剷雪的話,應該很辛苦。

City Tour (1).JPG

 

City Tour (2).JPG

 

City Tour (3).JPG   

 

接著是到湖心中間的雪堡 - snow caslte。這座湖冬天結冰後,可以行駛汽車,可見冰層很厚。這一條冬天才出現的冰上道路,稱為ice road

Snow Castle (1).JPG

  

Snow Castle (2).JPG  

 

Snow Castle (3).JPG

湖上每年都會蓋一座城堡,也會有冰雕競賽。我們到得太早,無法參加冰雕盛宴,snow caslte也尚未蓋好。

只見有人正在進行城堡牆面的雕刻工作,而一旁有板模。我上網查了冰雕競賽的資料,知道工作人員將雪噴入板模內,結凍後就會變成冰牆。

Snow caslte前方有一些小冰雕,看起來晶瑩剔透。只可惜我的手機照幾張相之後就掛了,只能用眼睛欣賞。

 Snow Castle (4).JPG  

隔天我們剛好趕上Snow Castle Construction Tour,因此又來參觀一次。

 

結冰的湖面上,有幾艘船凍在那裡。

Snow Castle (5).JPG

而一些房屋原為湖邊的水上住宅(floating house),現在直接走出門也不會掉到水裡。

Snow Castle (6).JPG

 

Snow Castle (7).JPG   

 

下一站是專營水上飛機(float aircraft)或滑雪飛機(ski aircraft)Air Tindi

Air Tindi (4).JPG  

Air Tindi的主要基地就是在黃刀鎮,停機坪內停著一架滑雪飛機,應該是起落架的地方,是四個雪橇板,好特別,不知此生有無機會坐到?

Air Tindi (1).JPG

 

Air Tindi (2).JPG

 

Pilot's Monument是到黃刀鎮必遊景點,我們抵達時,風速開始變強。

 Pilot's Monument (1).JPG

 

 Pilot's Monument (6).JPG  

走上長長的階梯,視野變得非常好。往四周望去,地上白茫茫一片,天空灰茫茫一片,當時還不知道雲層這麼厚,晚上看到極光的機率很小。

 Pilot's Monument (2).JPG

 

 Pilot's Monument (5).JPG  

 

 Pilot's Monument (3).JPG

小山丘下的房屋,屋頂上積滿白雪。或許是為了提升可見度,房屋牆壁都使用較鮮艷的色彩,在雪中別有一番滋味。

  Pilot's Monument (4).JPG

 

 Pilot's Monument (7).JPG

 

 Pilot's Monument (8).JPG  

風愈來愈大,我們趕快拍照後,走下階梯。

 

另一家航空公司 - Buffalo Airways,也是以包機業務為主。

我的手機當時已經陣亡了,因此沒有任何照片,只能拍拍拿到的明信片過癮。

Buffalo Airways.JPG   

(以下照片由F提供)

Buffalo Airways (2).JPG

 

Buffalo Airways (3).JPG  

 

接著是小山丘上的一架小飛機,旁邊有黃刀鎮的鎮名牌。

(以下照片由F提供)

Airplane (1).JPG

 

Airplane (2).JPG  

 

我們總共跟D買了三個行程:市區觀光(CA$79)+2/3追極光(CA$109)+ 2/4追極光CA$109),共CA$297。這天下午我們跟他協調先付CA$300,不必找$3,先當一部分小費。等三次行程走完之後,再一起付小費給他。

 

兩個小時的市區觀光,讓我們看到了不少黃刀鎮的特殊地點。

新城中的其他景點,我們可以步行參觀,因此接下來幾天都走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