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星期六)

參觀完龐貝石柱,走出大門,我們請教軍警如何到空修卡發地下墓穴(Catacombs of Kom esh-Shwgafa),他指著背對大門右邊的小巷說:「Five minutes.」

小巷非常泥濘,與龐貝石柱園區內乾淨明亮的感覺完全不同。但是可以看到一般住戶和小商店的模樣,衣服也是隨便晾在樓上。

20100123的午餐 (1).JPG

20100123的午餐 (2).JPG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麵包店,熱騰騰的、剛烤好的麵包正出爐。我們決定去買麵包來吃,Y跑去排隊,依習慣當然是排在隊伍後面。

那一隊男人立刻指著左邊要她過去。喔!男女不能排在一起。她連忙跑到另一邊,用手指頭跟老闆比4片。老闆丟出四片到她面前,笑著對她說:「Free!」

20100123的午餐 (3).JPG   

啊!真的嗎?

老闆大方的笑一笑,一旁的男男女女、大人小孩都面帶笑容,好奇的看著我們。真是太感激了。我們連忙幫老闆照相,還秀出螢幕中的他給他看。

我們往前走一點,停在一間關門的店前面啃著香噴噴的麵包,心中想這是第二個在Alexandria遇到的好人了。

這時,似乎是學校放學了,一群年輕的學生經過我們,紛紛過來跟我們打招呼。當然是男生一群,女生一群。

他們say hi的方式都一樣,每一個人都要跟我們四個人握手,並問我們:「What’s your name?」同樣的問題我們要回答好幾次,除了再加上”how are you”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英語了。這種英語程度,就像我在鄉下教英語,很多學生只會講4~5句的情況真類似,我彷彿見到我的學生,在臺灣街頭問老外同樣的一個問題很多次……

就這樣,我們感動的吃下午餐。

後來在西瓦時,買了5片才花了0.25L.E.。我們恍然大悟,原來那麼便宜。最後幾天再開羅時,問一位計程車司機麵包的價錢,他說大的約1 L.E.,小的0.5 L.E.。開羅的物價果然比較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Alexandr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