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星期六)

在亞歷山卓圖書館時,C的鞋子突然壞掉,張開口笑了!這是她唯一的一雙外出鞋,而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因此,她決定要去買一雙。

在我們的認知中,大學附近應該有許多商店,而且物美價廉。因此,我們往人多的地方走,但沒看到鞋店。

問人比較快吧?我想大學生多少會講一點英語,便在人行道上,相中一位看起來很聰慧的女孩子,直接走過去問她:「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we can buy shoes?」

那位女孩子當時正低頭沉思,快速走過我們身邊,完全沒察覺到我在問路。她繼續往前走了兩、三步,才突然醒過來,反過身來問我們:「Are you talking to me?」

C抬起她的腳,秀出她的鞋子,埃及女孩子Esraa立刻了解狀況。我們問她哪裡可以買到鞋子,她想了想,決定帶我們去買。

哇!又遇到一位可愛的埃及人!

Esraa先帶我們進入一家「美容用品店」,窄小的空間本來就有好幾位女子,再加上我們五個人,連轉身都很難。C花了1L.E.買了一瓶三秒膠,暫時先將鞋底粘起來。

之後走到街上,Esraa領著我們一直往前走。看到電車停下,本來想帶我們上車,又覺得車廂太擁擠了,還是用走的,下一班如果較空再上車。

一路上,C一直和她聊天,Esraa的英文還不錯,只不過有時候要想一下如何表達。據她說,埃及人也是要補習才會講英語。難怪埃及小朋友只會問:What’s your name? 這種情況真讓我這位「前英語老師」沮喪,我們上課都是很認真在教的。

走了很久很久,經過了我們下午買巴士票的West Delta Bus Company市區售票處,還繼續往前走。終於,在一條很熱鬧的街上,我們看到鞋店了!

「那是男士鞋店。」

什麼?鞋店還分男女?

Esraa找到一家有賣女運動鞋的店,立刻帶我們入內。但是,裡面雖然都是「名牌」,如Nike、Adidas 等,鞋底卻都非常硬,不像臺灣的鞋子都有氣墊。說不定都是大陸製的仿冒品!此外,價格並不便宜。

店老闆很殷勤的一直要C試穿,Esraa也一直說不想買可以拒絕。老闆甚至還問我們要不要喝茶!後來發現有些埃及店家會幫顧客從茶店叫茶或買飲料,如果你買的東西單價很高時,店家會請客。飲料則是代買,你要自己付費。

雖然鞋子穿起來不舒服,但是那位埃及女孩子帶我們走了那麼久的路,又試穿了那麼多雙,C還是勉為其難的花了台幣三、四百元的價格,買了一雙運動鞋。

唉!臺灣的地攤貨不但更便宜,還更好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