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0(星期日)

Shali古城 (1).JPG  

Siwa (5).JPG

從Al-Babinshal Hotel走出來,前往the ancient Fortress of Shali。

慢慢的從下往上爬,就像是走在一座廢棄的泥城廢墟:腳下踩的是堅硬的泥土路,四處都是斷垣殘壁。斷牆似乎隔出一個個小空間,有些牆上還有「窗戶」,當然沒有窗框。而天空藍的不像話,照起相來美呆了。

最先來到一座清真寺,有著高高的牆壁與方型的塔。遠眺下方市區內建築現代化的清真寺(Mosque of King Foad),如果不是地上放著牌子,我不會知道這是一座清真寺。牌子上低調的寫著:「Mosque. Please don’t disturb prayers.」因此我們不敢進去。

Shali古城內之清真寺 (1).JPG

Shali古城內之清真寺 (2).JPG  

Shali古城內之清真寺 (3).JPG                         

沿途有垃圾桶,是用乾燥的棕櫚葉編織而成,在一片黃土中非常不顯眼。

Shali古城 (2).JPG   

努力爬上最高點,遇到幾位老外,及一群臺灣來的遊客。從上往下看,整個Shali古城盡收眼底。Shali古城建於12世紀末期,居民們群聚在高丘上,以便抵禦外來的遊牧部落。

腳下的風光,從古城的廢墟,擴展到市區的現代建築,然後被一圈深綠色棕櫚樹與橄欖樹框住。Siwa以沙漠中的椰棗出名,誰能想像沙漠中種植了如此多的椰棗而呈現出綠意盎然的景象呢?

令人覺得不可置信的是西方出現一大片碧綠的湖水!我真的身處綠洲耶!湖的盡頭,又是一片佈滿土丘的黃沙漠。這裡的景致,真是處處有驚喜。

Shali古城 (3).JPG 

Shali古城 (6).JPG

Shali古城 (4).JPG    

Shali古城 (5).JPG

我們看到有人走在離我們最近的大土丘上,而其中一人爬到最高點的石頭上,很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就像「獅子王」電影中辛巴站在高丘上,面對仰望著牠的萬獸,發出吼叫聲宣告:「我是王!」我們當下決定也要爬上那個土丘。

Shali古城邊之石丘 (1).JPG

Shali古城邊之石丘 (2).JPG   

爬下古城的途中,有一位女孩子從住家2樓的窗戶向我們招手,對著我們說:「Come! Come!」我正再猶豫時,旅伴們已經很勇敢的走過去,直接登堂入室,進入人家家裡2樓。沒想我到可以進入民宅,室內非常簡單,我們所經過樓下的房間和樓上那一間幾乎都沒有家具,標準的家徒四壁。

沒有蒙面的埃及女孩子招待我們坐下,我們便席地而坐。她只會講幾個英文單字,拿來幾個手工銀飾放在一件刺繡的披肩上。手工很粗,我們用中文商量著要不要出價。剛好樓下有人叫她,她趕快蒙上頭巾走下樓。等她回來時,我們也商量好了,出了一個價,她不滿意,便跟她說謝謝之後離開。

Siwa 女孩的家 (1).JPG

Siwa 女孩的家 (2).JPG   

下一個目標是大土丘,走過巷弄,看到有人在蓋泥磚房:將大土塊敲成一塊一塊往上疊,小土塊或水之後充當接合的泥巴。樓面地板則是用棕櫚樹幹架在幾隻橫樑上,排滿後應該也是用泥巴糊起來吧。

古法蓋房子 (2).JPG  

古法蓋房子 (1).JPG 

我們在途中向一個老外問路,順便問他是不是爬到土丘頂上的人?果然就是他。走到土丘下,衡量了時間,決定放棄攀爬。當天下午14:00已經買了一個tour,尚未吃午餐,便決定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iwa Frotress of Shal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