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濱海大到的雕像,要前往亞歷山卓圖書館,真像是一趟冒著生命危險的路途:因為要穿越馬路。

這一條單向就有3~4線道的馬路,感覺很像臺灣的快速道路,每一輛車時速應該都有80公里以上,飛快衝過。偏偏附近都沒有紅綠燈,因此連個要穿越的空隙都沒有。我們真的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4).JPG

亞歷山卓濱海大道 (5).JPG                         

出國前就看過YouTube上的影片,對於埃及行人過馬路的方式,我只能說佩服。再加上去過埃及的妹妹和妹夫都說他們曾經站在馬路旁半個小時,一直無法過去,後來還是有埃及人看不過去了,帶著他們走。

因此,當我們四個人看著馬路上的「老虎」時,我心中想著:我可不想魂斷埃及。

正發愁時,突然看到一位年輕、包著頭巾的女大學生也過來站在路旁,像是要過馬路。

「趕快!去站在她旁邊和她一起過馬路。」

我們四人連忙靠過去,在她身邊排成一橫線。

她,說不定在心中偷笑,很清楚我們這四個外國人的意圖。

嬌小的C緊張的站在她旁邊,一直看著來車方向。那位小姐乾脆拉起她的手,帶著她過馬路,我立刻跟上前,F則聲稱她是被Y 推到馬路上,不得不走。

戰戰兢兢走到中間的安全島,我們又平安的跟著那位女大學生穿越的對向車道,她才將C放開。

平安之後,我們衷心的跟她說聲謝謝!她跟我們微微一笑。

過馬路初體驗,平安落幕。

接著到沙漠中的綠洲,因為人煙稀少,走在馬路上像在逛大街,完全不用害怕會被汽車、機車和驢車撞到。

等到再度回到城市時,我變大膽了!

我發揮在鄉下開車和走路橫衝直撞的精神,對街上的汽車視若無睹。即使有車子開到我旁邊,也只是伸出手來檔它一下,請它暫停,然後大搖大擺走過去。牽著C過馬路,變成我的工作。

能平安活著回來,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