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0Monday

驢車之旅的第三站與埃及豔后有關,是克麗奧派特拉浴池(Cleopatra’s BathSpring of Juba)。據說埃及豔后曾在此泡泉游泳,故此泉以Cleopatra浴池命名。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1).JPG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5).JPG   

 我們看到一個圓形的大水池,立刻衝過去照相。泉水四周是以石頭砌成,是天然的湧泉,從泉水中還可以看到不斷湧出的氣泡。

而四周椰棗的倒影映在湖中,真是美極了。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8).JPG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2).JPG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3).JPG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4).JPG    

等我們照了一堆相之後,才發現一旁有一個半圓形的小水池,插著一個牌子寫著:Cleopatra Spring GUBA

诶?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6).JPG

Siwa Spring of Cleopatra (7).JPG   

池子內早已長滿青苔,不是那麼清澈,再照一張吧!

回程中,F異想天開,想要試駕驢車。Musa要求之後,Musa答應到後面跟我們一起坐著,讓F駕車。

F還真有一套,駕得非常穩,和其他驢車「會車」都很平穩。我們一路稱讚她,一路嘻鬧,非常快樂。

當一輛小貨車超車經過我們時,我們看到小貨車後座好幾個蒙著黑紗的回教女子不約而同回過頭來看著F時,全部都大笑!大家想像那些蒙面女子的臉龐,在黑紗下一定是張大嘴巴、瞪大眼睛,心中還想著:「啊!女人駕車!」

回到市區,我們付了20L.E.Musa跟我們要小費。

他說:「Because you are very happy, give me some tip.

我才了解每一站停留之後,要出發到下一站時,他都會問我們:「Happy?」而我們都回答:「Yes.

後來遇到的司機幾乎也都會問我們:「Happy?」我們即使覺得普通,也苦笑回答:「Y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iw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