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6716

Cadbury Chocolate http://cadbury.co.nz/

 

七月16日到Hogwartz Backpackers入住之後,我決定先去奧塔哥博物館(Otago Museum),再往回走,去iSite和參觀一些教堂。

走到八角廣場(the Octagon),路被封起來了,我問警察有什麼活動嗎?他告訴我有一個巧克力嘉年華。哦!剛剛櫃檯剛好像有跟我提過。因為是下午三點開始,我就留下來湊一下熱鬧吧。

the Octagon (2).JPG

八角廣場是Dunedin觀光中心所在,最中心一圈建築新舊相鄰,有古色古香的St. Paul's CathedralDunedin Town Hall,隔著馬路有現代建築式的Dunedin Public Art GalleryCinema

the Octagon (11).JPG

the Octagon (12).JPG  

St. Paul's Cathedral高大雄偉。

the Octagon (15).JPG

the Octagon (6).JPG

the Octagon (1).JPG

the Octagon (5).JPG  

Dunedin Town Hall古色古香。

the Octagon (8).JPG  

the Octagon (4).JPG

新穎的Dunedin Public Art GalleryCinema

the Octagon (16).JPG  

the Octagon (3).JPG  

廣場上有羅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的銅像Robert Burns是一位著名蘇格蘭民族詩人所作詩歌通俗流暢,吟唱,在民間廣為流傳。因為Dunedin蘇格蘭有很深的淵源,因此立了他的銅像。

the Octagon (7).JPG 

the Octagon (14).JPG

銅像旁的地板上貼了許多人的名字,沒有細查這些人是誰。

the Octagon (9).JPG 

the Octagon (10).JPG   

八角廣場的第二圈有First ChurchFortune Theatre

the First Church of Otago (8).JPG  

Fortune Theatre (1).JPG

Fortune Theatre (2).JPG  

來到但尼丁,真的有到歐洲的感覺。

Dunedin街頭巷尾 (12).JPG

Dunedin街頭巷尾 (15).JPG 

Dunedin街頭巷尾 (23).JPG

Dunedin街頭巷尾 (19).JPG   

因為但尼丁吉百利巧克力嘉年華(Dunedin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的關係,八角廣場已經封街,舞台已經搭好了有許多活動,四周插有許多旗幟。Cadbury Chocolate似乎是來自英國,由但尼丁的Richard Hudson於西元1930年起與之合作生產巧克力,每年會舉辦Chocolate Carnival和馬拉松。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5).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4).JPG

有一些活動也布置好了,攤販車也紛紛準備營業,人群也開始聚集了。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3).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4).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5).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2).JPG

這很顯然是小朋友的活動,許多大人帶著孩子,興奮地等待著!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6).JPG

一到15:00,主持人在舞台上出現,應該是電台的DJ。他先介紹兩位年輕的小姐,她們要帶大家熱身一下,但是那兩位小姐似乎不是專業有氧運動教師,也不太有默契,兩人常常做出動作,反正大家就是動一動而已。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0).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8).JPG

接下來主持人有介紹兩位特別來賓,他們是八月要去巴西里約參加奧運的國手,這兩位嘉賓要帶大家遊行,繞八角廣場一周。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1).JPG  

會場有許多小朋友拿著各國的國旗,主持人請他們到前面集合,也邀請大家一起跟著遊行。

本來想繞這個小小的廣場一周,沒甚麼吸引力。但主持人說難得八角廣場封街,汽車無法進入,要把握機會。好吧,我也湊一下熱鬧好了!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2).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3).JPG  

繞一圈之後,回到中央廣場,有人出來發巧克力,我也去拿了一顆來吃,挺好吃的。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6).JPG   

接著有大型青蛙出來跟大家照相,身上的名字是Freddo,或許是吉祥物。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7).JPG

還有人在發闖關卡,其實要闖六關,就可以拿到一個巧克力獎牌。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20).JPG  

而其中一個項目 - relay,就是大隊接力,而且是沿著八角廣場的馬路跑。很顯然第一批選手已經內定好了(或者是早就報名了),他們集合之後,就開始在馬路上賽跑。

算了吧,我如果再去排隊跑大隊接力或闖關,就真的太幼稚了,去逛我的景點好了。

逛完奧塔哥博物館後,再回到八角廣場附近的George Street,竟然連行人都禁止進入。

我問工作人員為什麼,他說因為要放煙火了,要我遵循方向繞路到八角廣場中心看煙火。我本來想往回走繞另一條路回背包客站,後來想想乾脆去看一下煙火吧,就跟著大家往下走。

快要走到八角廣場時,聽到大家開始到倒數的聲音,因此我趕快跑過去。

煙火就是從iSite的樓上施放的,雖然規模頗小,花樣也不是很多,天色也尚未全暗,但是大家都覺得很精彩,心情也跟著高興起來了。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8).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19).JPG  

其實Chocolate Carnival還有一個很精彩的活動,是一週後在世界最陡的街道 - Baldwin Street舉行的Jaffa Race,上萬顆的巧克力會從Baldwin Street滾下來,連隔天我去參加tour的德裔嚮導都大力推薦。回家看照片,發現那天的帳篷圖案就有萬糖奔騰的畫面,只不過當時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因此沒注意看。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7).JPG  

參與者只要花NZ$1,買一顆巧克力球(Jaffa),巧克力球上會貼你的號碼,看誰的巧可力球先滾下來。這應該是一種比賽,我不知道規則,但是感覺很有趣,比賽收入是當作慈善用途。可惜我只在Dunedin待三天,無法參與這個好玩的活動。兩天後坐紐西蘭航空的飛機時,飛機上的雜誌剛好有照片,也有短短的介紹。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21).JPG

Cadbury Chocolate Carnival (22).JPG  

我在Youtube上找到2016Jaffa Race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MZZPdpB2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uned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