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nyourpocket.com/albania/shkodra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kod%C3%ABr#Sights

www.shkoder.net

斯庫台(Shkodra,pronounced: Shko-drah),從前稱為Scodra,位於阿爾巴尼亞西北部斯庫台湖(Lake Shkodra)畔,是阿爾巴尼亞重要商業與手工業中心,西北部公路樞紐,北部山區傳統的商業中心。以銀絲鑲嵌、木刻、刺繡等手工業著名。離Tirana87公里,約2~3小時的車程。

Shkodra自古便是亞德里亞海沿岸重鎮,十四世紀時是Venetian Republic的一部分,受義大利影響很大,大部分居民都會說義大利語,因此也是Albania的天主教中心。

Shkoder街頭巷尾 (2).JPG  

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湖泊是斯庫台湖,此湖也是阿爾巴尼亞與Montenegro二國所共有,其中有149平方公里在阿國境內。

市區分成以羅查費堡(Rozafa Castle)為中心的舊市區和十八世紀興起的新市區。新市區分回教徒區和基督教徒區。

Shkodra是腳踏車和鳥的城市,因為地勢平坦,因此居民多以腳踏車代步。而家家戶戶門口掛的鳥籠讓市區充滿鳥鳴聲。

Shkoder街頭巷尾 (15).JPG  

市區內有兩間不可錯過的博物館 – the Historica Museum的考古陳列和收集了大量十九和二十世紀照片的the Marubi Photothèque。對建築有興趣者可到the Dugajtë e Rejathe New Shops)區,從Rruga Branko Kadia往下走一直到大教堂,這裡保有完整的鄂圖曼建築。

Shkoder街頭巷尾 (18).JPG 

Shkoder街頭巷尾 (19).JPG   

而附近兩條壯麗山景的旅遊路線可以設計成一日或多日遊路線,一是Vermoshi George,另一是Thethi小鎮。走這兩條路線需四輪傳動車,可以在Shkodra租到車。若要參觀傳統小鎮,較易抵達的地區是Rrazma,位於ShkodraThethi之間,可走Shkodra – Kopliku – Boga公路,路況良好。

海岸有兩處自然保護區 – Velipoja和Kune-Vaini,那裡是重要的溼地保育區,也是許多珍貴禽鳥的棲息地。

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other Teresa出生於一戶來自Shkodra的天主教家庭,但她是出生在SkopjeMacedonia境內),本名Agnes Gonxha

Shkoder街頭巷尾 (4).JPG 

Shkoder街頭巷尾 (5).JPG  

Shkodra氣候屬地中海形氣候。

Month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Year

Record high °C (°F)

20
(68)

21
(70)

24
(75)

27
(81)

34
(93)

39
(102)

45
(113)

44
(111)

36
(97)

31
(88)

26
(79)

22
(72)

45
(113)

Average high °C (°F)

9
(48)

11
(52)

15
(59)

19
(66)

24
(75)

28
(82)

32
(90)

32
(90)

27
(81)

21
(70)

15
(59)

11
(52)

20.3
(68.5)

Average low °C (°F)

1
(34)

3
(37)

6
(43)

9
(48)

13
(55)

17
(63)

20
(68)

20
(68)

16
(61)

11
(52)

7
(45)

3
(37)

10.5
(50.9)

Record low °C (°F)

-14
(7)

-12
(10)

-7
(19)

-4
(25)

-1
(30)

7
(45)

10
(50)

9
(48)

1
(34)

-1
(30)

-6
(21)

-10
(14)

-14
(7)

Precipitation mm (inches)

191(7.52)

168(6.61)

160
(6.3)

144
(5.67)

90
(3.54)

64
(2.52)

38
(1.5)

66
(2.6)

122
(4.8)

166(6.54)

240(9.45)

213(8.39)

1,662(65.43)

 

交通

TiranaShkodra有許多小巴(furgons),發車時間從一大早到下午。在Tirana的巴士發車地點是火車站旁的一條小路 – Rruga Karl Gega,到Shkodra的終點站位於郊區、在主要道路南邊、快轉出到城堡之前。從這裡可坐計程車進市區,或者沿著Rruga Vasil Shanto往上走20分鐘進市區。從TiranaShkodra的巴士下車處在Sheshi Demokracia旁的Radio Shkodra building(靠近市中心的the Rozafa Hotel)。

Sheshi Demokracia

Shkoder街頭巷尾 (21).JPG

前往Tirana的小巴可在Radio Shkodra building(在Sheshi Demokracia圓環邊)搭乘。車資300 lek,車程約1.5~2小時。

MontenegroUlcinj坐小巴到Shkodra,下車處在the Rozafa Hotel

 

旅遊資訊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地址:Sheshi 5 HeronjteHotel Rozafa)(or Rruga Teuta

電話/傳真:022-23590Shkodra電話區域碼022

promovimi.turistik.shkoder@yahoo.com 

辦公時間:07:00~15:00, 19:00~20:00

       私人公司,有一些簡介、地圖、明信片和Marubi photo月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hkoder Shkod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