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11/7/2009

好久沒有經歷地震了,因此,當我下班後回到家裡,坐在電腦前面,正打算登入MSN時,

整個房子突然劇烈搖晃起來,著時嚇了一跳!

 

我看看電腦螢幕角落的時間,5:30(正確時間應該是5:32),

接著櫃子裡從各國搜括回來的紀念品紛紛落下,還好櫃子門是關著的。

 

我立刻關機,衝下樓!

正在煮晚餐的媽媽也關掉瓦斯往外跑,

爸爸和來店裡修車的客人正在大聲說著地震搖動的情形。

7:30那一個餘震,又嚇到我了。

其他的餘震我完全沒有感受到。

 

地震似乎平息了!

我上樓檢查每一個房間,有一些櫃子的門被搖開,

唯一的損失是四樓神明廳的一盞燈倒下,燈罩和燈泡破裂。

我把碎玻璃掃一掃,父母隔天就去買了一個燈罩回來了。

 

原來震央在名間,最高震度高達七級,南投市是五級。

糟糕了!希望學生家都平安無事,也希望學校老舊的校舍能撐過去。

 

隔天11/6到校,學校的情況並不佳。

還沒上樓,就看到許多水泥龜裂或剝落。

進入教室,東西灑落一地。

早到的同學看到我,紛紛圍過來,告訴我前一晚可怕的情形和家裡的狀況。

我請大家把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先到隔壁班幫忙,因為隔壁班掉落許多玻璃瓶,滿地都是碎玻璃。

 

學校的活動中心和三座樓梯立刻停用,有兩個班級因為教室裂得很嚴重,立刻搬到其他教室。

開完晨會後立刻進行防災宣導,我先要同學說說家裡的情況。

有一位學生家裡的浴室和廚房是加蓋的,因為浴室牆壁裂的很嚴重,當晚全家立刻打包到親戚家住。

其他學生家都是東西掉落、水塔或水管破裂,並無嚴重災情。

 

正當我在講解防災時,地震又來了。

因為我是站著的,我並沒有感覺。

我只是看到有幾個學生突然站起來往外跑,還沒反應過來時,有其他學生喊「地震」。

因為震度很小,我立刻叫那幾位回來。

可是有一位小女生立刻嚇哭了,我只能和同學一起拍拍她,要她放輕鬆。

 

中午有新聞台來校採訪,學生們立刻發揮「人來瘋」的精神,

不去抬午餐,全部擠到記者身邊搶鏡頭,當然又讓我們這些老師氣得冒煙。

 

晚上看了新聞,那些「猴子」完全沒有出現在電視上,星期一可以好好去糗那些學生了。

但是學校被形容為「唯一受災的中小學」。

本來就要進行補強的校舍,不知命運如何?

 

當然,「患難見真情」,許多朋友紛紛打電話來關心。

謝謝你們!我和家人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