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11(三)

我於8/2晚上抵達羅馬之後,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在8/3凌晨到了預定的旅館,小睡一番之後,早上六點多起來,因為還要去趕11:10的飛機到阿爾巴尼亞的首都提拉那(Tirana)。

吃過豐盛的早餐之後,旅館主人還包了兩顆水果和一些糖果給我,祝我旅途平安。我在車上將桃子吃掉了,另一顆蘋果就不小心放在袋子中背到Tirana去了。

再度到Termini Station,這次順利買到特快車火車票,上了車,心想終於可以順利到羅馬的Fiumicino Airport了,謝天謝地!

羅馬 Termini火車站.JPG 

羅馬 Termini火車站 (2).JPG  

在火車上,我將電子機票拿出來仔細看了一下,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糟了,又有問題了!

這是我第一次購買廉價航空公司的機票,搭乘Belle Air從Rome到Tirnan,票價只需125€左右。在前往機場的火車上,我第一次細讀電子機票,發現Belle Air要求行前要確認機票!Oops!再來航空公司要求列印兩張電子機票出來,因為櫃檯可能會收走一張!Oh-oh!我完全都不合格,發現這些失誤,讓我心中忐忑不安,原先的輕鬆心情立刻蕩然無存。

更令我心驚膽跳的是,一到機場,發現班機提早了30分鐘,變成10:50起飛!!這可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航班時間提早。我拼命跑入機場,看到大部分的報到櫃檯前都有長長的隊伍,心中霎時冷了半截。

好險,Tirana顯然是非常不熱門的地方,櫃檯前面完全沒有人在排隊。

不過地勤人員對我為什麼沒有申根簽證提出質疑,我告訴他們台灣是免簽的,她又找來一位同事,兩人查了很久,終於將登機證交給我。

經過冗長的機場安檢隊伍和出境程序之後,終於在10:20抵達登機門。Bella Air的飛機並沒有停在登機門前,因此要坐接駁車到停機坪。我們一群人在接駁車內等了近20分才開車,登機後飛機一直到11:20才起飛。這??所以根本沒有提早嘛!電子資訊看板上的時間完全是讓乘客製造緊張心情用的。

(到了阿爾巴尼亞的Shkoder之後,一看到Bella Air的服務處,我立刻就去確認回程機票。服務人員在完成動作之後告訴我:「機票已經確認了,但是航班時間有沒有改變,要48小時前才知道。因此,你離境之前一定要再去詢問一次。」啊!原來如此!)

坐上一排只有6個座位的波因737客機,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竟然客滿耶!Tirana其實還蠻熱門的,是我太晚到了,櫃檯前面才會都沒有人。

不過,真的不愧是廉價航空,機上沒有電視螢幕,逃生設施與技巧仍然是空服人員真人介紹與示範,而且只提供一杯白開水或一小杯咖啡而已。

一個小時之後,我抵達Tirana 國際機場 – Mother Teresa International Airport。

Bella Air.JPG

Tir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JPG 

Tir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3).JPG    

阿爾巴尼亞,我來了!

Tir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1).JPG

我心中暗自祈禱:接下來的20幾天一定會有美好難忘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爾巴尼亞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