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011(二)

今年前往阿爾巴尼亞坐的是一大早6:25的飛機,因此前一天北上住在親戚家,4:40去板橋轉運站搭公車到桃園機場,獨自展開旅程 – 因為其他四位旅伴早在七月份就已經開始暢遊巴爾幹半島了。

我先搭國泰班機到香港Chek Lap Kok Airport,轉搭法航到巴黎戴高樂機場(Airport Roissy Charles de Gaulle)。無法理解的是在戴高樂機場轉搭下一班飛機時,要先入境,再過機場安檢到另一個航廈。

香港Chek Lap Kok Airport

Chek Lap Kok Airport (1).JPG 

Chek Lap Kok Airport (2).JPG  

巴黎戴高樂機場(Airport Roissy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Roissy Charles de Gaulle.JPG 

Airport Roissy Charles de Gaulle (1).JPG  

第三趟飛機前往義大利羅馬Fiumicino Airport,飛機延遲到22:00才抵達,因此出境後前往火車站的通道已經關閉,只好繞機場外面,問了好幾次路才到火車站。

Fiumicino Airport (2).JPG 

Fiumicino Airport.JPG  

買火車票時出了一些問題,因為自動售票機無法接受我的信用卡!一開始大家似乎都無法購票,漸漸的有一些人成功了,讓我非常著急。眼看著一班express火車(14€)就這樣開走了,一旁有三位黑人中的一位竟然用北京腔問我:「你會說中文嗎?」讓我嚇了一大跳。

那位西非人是中國上海一所學院的學生,暑假和他的兩位堂兄弟約好在羅馬碰面,其中一位目前在羅馬工作。他們也是要到羅馬市中心的Termini Station,但是打算搭乘普通車,再換公車。

知道了我的問題之後,他們邀我同行。先幫我用現金買了普通車票到Roma Ostiense站(8€),再轉搭是公車到Termini Station(1€)。除了我之外,他們還「撿」了一位委內瑞拉人,我們五個人就一起進市區。

Train (1).jpg  

在上海讀書的「金先生」跟我雖然語言最通,但並沒有一路跟我聊天,但是他真的拿出「上海對外漢語學院」的學生證給我看,因此我知道他的中文名字。反而是在羅馬工作的Assi最健談,一直陪我講話。只不過呢,他雖然會講五種語言,英語卻不怎麼溜。他竟還問我為什麼不學義大利語?

義大利語?說實話,我還不知道台灣哪裡有人在教義大利語呢!

聊了一會兒,Assi說要幫我取一個西非的名字:Kousso,意思是a good heart。竟然有人要幫我取名字,讓我受寵若驚;只不過,這個名字的發音真的很像kuso……。希望西非文和日文是不相通的。

因為他們知道旅館的人23:00要到Termini Station接我,可能我的表情看起來有一點焦慮,他們猜到了,問我要不要打電話給旅館,便將手機借給我。我告訴旅館除了飛機誤點,在火車站又出了狀況,可能24:00才會到。因為我訂的是大陸人開設的旅館,因此用中文通話,金先生就聽得懂我在說什麼。聯絡到旅館讓我心情放鬆不少。

到Roma Ostiense站,我們改搭巴士。Ostiense站其實也在市區,只要看到有名的建築物,Assi便立刻指給我看,只是我的腦袋無法將義大利文轉成英文或中文,加上前一次到羅馬是20多年前了,因此幾乎都無法認出那些建築物,我自己覺得很丟臉。

而當我詢問坐公車和用手機打電話要付他多少錢時,Assi困惑的看著我,對我說: “Why do you ask this question?”

“Well, I….I have to ask.”因為不知該如何回答,我只好這麼說。

當然,他說我不必付他錢。

到了Termini Station已經是0:20了,又錯過旅館的人。這次換金先生打電話去旅館,用大陸人慣有的官腔要他們趕快派一個人來接我。終於,接我的人出現了。我跟他們四位告別,感謝他們,並互道珍重。

感謝他們,讓我有驚無險的到了羅馬並住進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