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中秋節假期,好友Jpy相約去賞金針。當然好啊!這似乎是最近很有名的景點呢。

金針花 (14).jpg 

金針花 (15).jpg  

到了魚池鄉,跟著清楚的指標,彎進狹窄的產業道路中。還好有規劃行車方向,否則怎麼會車呢?

金針花(32).jpg 

金針花(33).jpg  

金針花海的面積並不大,Joy好奇的看著地面上淹的水,說她不知道金針需要浸水。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因為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是沒辦法浸水的。

小白鷺.jpg 

金針花 (2).jpg 

雖然面積不大,但是一天開一朶的金針很盡責,幾乎都開放了。幾位農婦正在採收,她們笑稱只是賺一點錢,因此動作很慢。每天細心的將未開的花苞摘下,像這種要站在橘澄澄的花海中的工作,雖然美景當前,也只有摘完一袋時才有時間欣賞吧?

金針花 (4).jpg

金針花 (19).jpg

雖然有一些金針花看起來風華不再,雖然有一些只是綠色小苗,還是堪稱花海。

金針花 (14).jpg 

金針花 (24).jpg  

金針花 (10).jpg

照片看起來稀稀疏疏,是因為相機不夠優及技術不夠好,與花無關。光是看Joy和其他大砲級的攝影師的照片,這片金針花海還是非常美麗的。

金針花 (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金針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