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0星期日

7/18早上完成了game drive,參觀了Shetani火山熔岩區(Shetani Lava Flow)之後,下一站是著名的西瑪泉(Mzima Springs)。這裡完全就像是風景區,和目前看到的肯亞「國家公園」荒涼、一望無際的感覺,完全不同。

Mzima Springs.jpg

Mzima Springs (3).jpg  

我們和一群遊客被集合起來之後,隨著一位美麗的女警(也是持槍武警喔)往步道走去。她身兼導遊,到一定點就會下來解說,讓大家參觀照相後,再繼續前進。持槍不知是要對付恐佈份子?鱷魚?還是河馬?

Mzima Springs (21).jpg   

步道旁地面放了許多動物的骨頭,有小小的解說牌。在廣大的國家公園裡,應該很容易收集到各種動物的骨骼。有一些植物也做了解說牌放在地上,雖然數量不多,但是還真有心。

Mzima Springs (1).jpg

Mzima Springs (2).jpg

我也如願看到了有名的西莫克無花果(Sycamore figs),是Nature頻道拍攝無花果和胡蜂共生的「主角」。雖然我尚未看過那一部影片,但是每次吃無花果時,我就會想到肯亞。

Mzima Springs (23).jpg

Mzima Springs (26).jpg  

西瑪泉有兩個池塘區,池塘邊樹木參天,倒影映照在湖水中,美麗異常。上池塘區(upper  pool,或稱long pool)內通常被河馬佔據;下池塘區(lower pool)較寬,裡面有很多鱷魚。步道上就有牌子標示:注重鱷魚。

Mzima Springs (5).jpg

Mzima Springs (16).jpg  

Mzima Springs (4).jpg

我們來道上池塘設置的水底觀景台,小小的一個「草棚」,走下階梯,進入小小的觀景室,四周有玻璃窗,可以看到池塘裡的景象。雖然玻璃已經很不乾淨,還是可以看到各種魚兒在水中悠游。我們的運氣似乎不太好,沒有看到任何河馬,當然也就沒看到河馬踩在水底觀景台玻璃上的腳趾頭。

Mzima Springs (18).jpg

Mzima Springs (12).jpg

Mzima Springs (11).jpg

Mzima Springs (14).jpg    

結束了西瑪泉的行程,也表示我們的三天safari行程即將結束。對Safari的懷念,促使我在Nairobi時又參加了一次Nairobi National Park的safari行程。那一次幾乎沒看到什麼動物,但是我又再一次回味到那種「天高皇帝遠」、無邊無際的曠野獵遊。

之後因為經費和司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經過一番波折,他還是依約把我們載到Voi,我們也坐上巴士前往Momb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