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9/12/2009

最近剛開學,新接一班五年級,我們同學年的五位老師都哀哀、唉唉叫!

學生不論是在課業、與人相處與品德方面的表現,都令我們心力交瘁。

為了紓解壓力,我在週末參加了一系列與教學無關的活動,將自己的情緒抽離。

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一點激勵。

因此,今年五月時,我國第一位攀登聖母峰的江秀真女士要來南投演講,我立刻報名參加。

 

今天(9/12/2009)早上去做了一頂客家花布帽子,很有成就感。

跑回家匆匆吃完午餐,再趕到中興高中聽演講。

 

江小姐的演講非常風趣幽默,從她小時後介紹起,再引入如何加入七頂峰探險登山隊。

七頂峰是指七大洲的最高峰,分別是大洋洲查亞峰、南極洲文森峰、非洲吉力馬札羅峰、亞洲聖母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峰、北美洲麥肯尼峰和澳洲厄爾布魯斯峰。

在江小姐一座一座回顧他們的攀登過程中,我除了看到第一手的幻燈片之外,也看到了他們的意志力與恆心,也跟著經歷生死交關的恐懼,以及互相扶持的友誼。

 

我不是登山的人,雖然走平地還算健走,但是肺活量不夠、耐力不佳、無法負重。

登山對我來說遙不可及,只能在小山健行。

登聖母峰之前,要在基地營進行一個半月的集訓,有充分練習才可上山。

看到他們在數千公尺的高山上,氧氣只有平地的三分之一,一段100公尺的路要走一個小時。還要躲雪崩、避免冰山縫隙、吊繩索、攀岩、走鋁梯,真是多數人少有的經驗。

要登頂當然還要老天爺幫忙,天候若不佳,有再好的準備也會耗盡。

 

真佩服他們的毅力,我也要加油,不可以輕易被一群小鬼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