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16()

 

我們從聖方濟教堂及修道院(Iglesia y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面,進入聖法蘭西斯科廣場(Plaza de San Francisco)

Plaza de San Francisco (1).JPG  

 

Plaza de San Francisco (3).JPG

 

Plaza de San Francisco (8).JPG  

當然一眼就看到El Caballero de París的雕像,他在1950年代常在街頭發表他的宗教、政治與生活理念。他的鬍子已經被摸得亮晶晶的,因為實在是太受歡迎了,無法照到無人在一旁的淨空照。

廣場面對港口,成形於十六世紀,當時為市集。十七世紀時建了一座教堂,僧侶們嫌市場太吵雜,因此市場遷移到Plaza Vieja

Iglesia y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JPG  

 

Plaza de San Francisco (4).JPG  

1990年代進行整修,最令人矚目的是凹凸不平的鵝卵石路面和由義大利雕塑家Giuseppe Gaggini1836年設計的白色大理石雄獅噴泉 - Fuente de los LeonesFountain of Lion)。

Plaza de San Francisco (11).JPG  

天氣很熱,對教堂也不太有興趣,因此略過沒進去參觀。雄獅噴泉也是在八月再回哈瓦那時,才靠近欣賞。

廣場上另外兩座雕像沒有像El Caballero de París那麼受歡迎,因此可以拍到淨空照。我們先坐在銅像的椅子旁邊,模仿他的姿勢照相。金屬椅子被太陽曬得發燙,因此坐不久。

Plaza de San Francisco (9).JPG  

另一組雕像是一對男女,懸空喔,非常有趣。

Plaza de San Francisco (6).JPG  

廣場東邊是Sierra Maestra Cruise專用碼頭,附近有圓頂的Lonja del Comercio建於1909年,原為商品市場,1996整建,成為與古巴有商業往來的公司辦公室。

 Plaza de San Francisco (5).JPG

 

Plaza de San Francisco (7).JPG

 

  Plaza de San Francisco (2).JPG

從專用碼頭繼續往南走,一直到Museo del Ron和東正教教堂Catedral Ortodoxa Nuestra Sacra Señora de Kazán對面,就是搭渡輪往對面CasablancaRegla的渡輪站。

 

廣場旁有郵局,星期天竟然開放,讓我們覺得很訝異.因此跑進去買了明信片和郵票。

一旁的小廣場中間有一個石柱,旁邊是換錢所,因此有許多觀光客在排隊。

到Plaza de Armas (1).JPG  

 

 

景點介紹:

 

Iglesia y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 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 Church and Religious Art Museum 聖方濟教堂及修道院

 

Concert hall開放時間:17:00-18:00

Iglesia y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JPG  

 

始建於1608年,1719年起重建為巴洛可式,1840年後停止提供期宗教活動,20世紀末地下墓室與宗教物品被移到Museo de Arte Religioso。有一座花園紀念 Mother Teresa of Calcuta,花園內有一些當代藝術家的雕塑作品。

 

側門面對廣場,背部面對港口,可能是為了避開港口的喧鬧。

 

2005年起,部分修道院建築被當成兒童劇院,因為音效良好,也舉辦音樂會。

 

聖方濟教堂前有個雕像 - El Caballero de París,鬍子被摸得亮晶晶,據說摸了鬍子會帶來好運。他在1950年代常在街頭發表他的宗教、政治與生活理念。

 

教堂側面廣場上有白色大理石雄獅噴泉 - Fuente de los LeonesFountain of Lion)。

 

 

 

 

 

Il Genio di Leonardo da Vinci

 

地址:Churruca, between Oficios and Av Carlos Manuel de Céspedes

 

開放時間:9:30-16:00週二-週六

 

票價:$2

 

the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 Salón Blanco的典藏展(要使用教堂南邊的入口,在the Coche Mambí的後面),有許多達文西設計圖的實體模型,包括滑翔翼、里程表較踏車與降落傘等。

 

有六種語言解說。

 

 

 

 

 

Museo Alejandro Humboldt

 

地址:corner of Oficios and MurallaPlaza de San Francisco西南邊

 

開放時間:9:00-17:00週二-週六 

 

德國科學家Alexander von Humboldt,通常被稱為古巴的第二位發現者,但事蹟較不被人所知。

 

此博物館展示十九世紀時他在古巴進行的科學與植被調查軌跡。博物館內有一隻由墨西哥政府在沙漠中發現且捐出的小貴族龍(Kritosaurus)的骨骼標本(複製品),還有一隻10公尺長的翼龍。

 

附近的Coche Mambí(開放時間:9:00-14:00, Tue-Sat),是精心製作的火車車廂,1900年在美國製造,1912年運到古巴,曾是總統車廂。

Coche Mambí (1).JPG

 

Coche Mambí (2).JPG

 

Coche Mambí (3).JPG

 

Coche Mambí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