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星期五)

參觀完孟菲斯博物館後,該吃午餐了。我們當然是任由司機先生載著我們到餐廳去。司機表示附近並沒有很多餐廳,便載著我們到一家「高級」的Sakkara Restaurant。

那一家餐廳很顯然是觀光客用餐之處,因為外面停了許多遊覽車。一下車,有一個「迎賓門」,有3~4位樂者一看到顧客上門,立刻打起手鼓和非洲鼓,吹起嗩吶(?),還擺動手做跳舞狀,開始演奏迎賓音樂。等我們穿過迎賓門,沿著階梯走入餐廳,音樂立刻停止。有人進出時,音樂聲便再度響起。

Sakkara Restaurant (1).JPG                         

司機把我們交給服務生,立刻入內坐下,他當是坐到最裡面,立刻和一群埃及人哈拉起來了。我們一坐下,問到價錢是60L.E.,我是沒有物價概念,加上不想浪費時間,立刻就接受了。但是Y和Sophia覺得太貴,決定不吃。這下子糟糕了!用錢的態度始見分歧。我、C和F只好著站起來,五個人一起到外面去商量如何是好。

服務生見狀過來詢問,Y開始殺價,最後以5個人吃4人份的食物,收200L.E.為底線。Y堅持太貴了,仍然不吃,於是我們其他4人坐下來用餐,共付了200L.E.餐費+ 20L.E.小費。

我們都吃mixed sets,表示肉類含雞、羊和牛肉,還有rice with noodles(一種米飯中混有一些碎麵條的主食)、薯條、茄子、和泡菜,當然少不了Aish麵包。飲料呢?只喝了白開水。

Sakkara Restaurant (2).JPG

Sakkara Restaurant (3).JPG   

說實在那一頓飯吃得不錯,而且Aish真是符合我的胃口,一直到回國我都還想著那種麵包呢!

餐廳一旁有婦女正在烤餅,看見我們走過去,立刻拿起小費盤子。啊!這樣也可以要小費?我沒有理她們。而前方有一個人在製作玻璃瓶彩色沙畫,好利害喔!竟然可以在玻璃瓶內「作畫」,我沒有看到製作過程,可想而知應該要有很多耐力與細心,才能將沙子固定住。

Sakkara Restaurant (4).JPG

Sakkara Restaurant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