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星期五)

因為旅伴們皆順利抵達,該晚的住宿問題也解決了,我們決定前往埃及郊區的古老金字塔區 -- 沙卡拉(Saqqara)、孟菲斯(Memphis)和達蘇爾(Dashure)。

通常這3區都是包車一起遊玩,我們先去問櫃檯租一輛計程車要多少錢。由於變成五個人,櫃檯表示要叫一輛大車,需要300L.E.。本來想出發的時間較晚,又有5個人,不一定叫得到大輛的計程車,正想要答應櫃檯時,Y覺得太貴了,堅持要自己到路邊攔車。我們有一點傻眼,只好下樓。

一下樓就有一個埃及阿伯湊過來,說他的車可以載5個人,而且載我們參觀Saqqara、Memphis和Dashure三處開價120L.E.。真是差太多了!我立刻領教到在埃及一定要殺價,也見識到Y的殺價功力。當然,大家立刻跳上車。那輛車有一點老舊,但是當天平安旅遊各處及返回住處。

第一站到Dashure的紅色金字塔(Red Pyramid,北金字塔)。Dashure位在古都孟菲斯的最南端,該區域有眾多的金字塔和古跡,但一直到最近才開放公眾參觀,1996年之前一直為軍事用地,所以不像吉薩區(Giza)那麼商業化的開發。

Dashure原有11座金字塔,建於古王國時期者只有兩座,為胡夫王之父斯內夫魯(Snefru)法老所建的彎曲金字塔(Bend Pyramid)和紅色金字塔。

一到Dashure,F下車買票及付停車位的費用。收停車費的人向她拿了5L.E.,後來我們才發現上當了,因為票上標的明明是2L.E.,只不過用的是埃及文。而出國前有將埃及數字背起來的我和Sofia剛好坐在計程車的最後一排,不方便下車,因此就被多收了錢。

Dashur.JPG  

我們並沒有到彎曲金字塔前方朝聖,只是站在紅色金字塔遠眺遠方的他,很明顯可以看到那座金字塔是以兩種角度蓋成的。

彎曲金字塔可能是第一個計畫建成的真正金字塔,外壁下半部的傾斜角度是54°左右,但在建造中途出現不穩定現象,因為怕完成後會有倒塌的危險,所以在中途將上半部傾斜的角度修改成43度,成為今天所看到的外觀。邊長189公尺、高105公尺。

彎曲金字塔 (1).JPG

彎曲金字塔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Pyramids Dashu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