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za Pyramids (34).jpg 

埃及,多麼神秘的國度!

1996年,當我還在南部的國際機構工作時,常常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專家和學員相處。

有一次,來了一位埃及專家。在他講完seminar之後,最後一張幻燈片秀出了金字塔。

「因為航空公司只允許我帶20公斤的行李,因此無法把它搬過來。」 

Giza Pyramids (19).jpg                       

啊!沒錯,埃及有最令人讚嘆的金字塔,我怎麼能錯過這個國家呢?我立刻衝到市區的書店,買了一本臺灣英文雜誌社出版的「埃及」,然後,厚著臉皮跑去請那位專家留下電話及地址。

“Of course. Welcome to Egypt.”

“But I might not go recently. Maybe I could only go to Egypt after 5 or 6 years.”

“Tha’t OK. When you come, please call me.”

經過十幾年,我終於踏上埃及的土地。雖然那位專家的電話和地址仍然清楚的留在我的書上,我沒有打電話給他。

因緣際會當上了老師,每年只有寒暑假可以出國旅遊。寒假通常得乖乖待在家裡準備過年事宜,而怕熱的我可不想在暑假去沙漠地區旅遊。

今年,2010年,剛好有一個超長的寒假—31天。今年不去,更待何時?我定決心一定要去埃及。

在背包客棧網站上找到了旅伴,當然要跟她們提起埃及專家這一件事,並將他的地址秀給她們看。

「可是,妳好像不是很想去埃及嘛!否則怎麼會在這10幾年內都沒去呢?」旅伴說。

诶!感覺好像是這樣耶!這十幾年我都去哪些地方呢?

因為需要和旅伴配合,決定想去的地方,因此幾乎都去歐洲。等我想去埃及時,周遭可能會去這個國家的朋友全部都去過了。這次下定決心之後,只好去背包客棧找伴。

就這樣,我順利去了埃及!埃及雖然是我的第29個旅遊的國家,卻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