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8(一)

University of Otago (4).JPG   

 

University of Otago (20).JPG  

 

前一天晚上收到一封簡訊,晴天霹靂!我出國前在網路上買的網路容量竟然只剩下100M!因此7/18一定要優先處理這件事。

 

吃完早餐後,我的食物只剩下一點吐司和一盒奶油,我把它們全收入行李箱當中。明明沒買甚麼東西,但是行李箱為什麼那麼重呢?

 

出門前我把行李箱搬到TV room,將鑰匙留在櫃檯check-out。前一晚仍然下雨,地是溼的。

 

我先到八角廣場的iSite,問哪裡有Vodaphone客服中心,還好在George Street上面就有了,是在靠近Federik Street那邊。

 

一進去Vodaphone詢問,加值500M需要NZ20,加值1G需要$30。因為有優惠活動,加值即額外贈送500M,所以我只加了500M,接下來十天我有1G的用量,要省著用了。

 

我猶豫著要去世界上最陡的街道 - Baldwin Street嗎?因為光是坐車單程就要22分鐘,而當時已經9:14了。放棄吧,反正每天都在爬坡,實在沒必要再去走一條更陡的路。我決定去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

 

雖然才早上九點多,很多商店,包括服飾店都開門了耶。

 

昨天的解說員又說這一天是大學的開學日,果然在路上遇到很多年輕的學生。

 

其實University of Otago就在奧哥塔博物館(Otago Museum的旁邊,到但尼丁的第一天就去博物館了。當時沒注意到距離這麼近,再加上想在天黑前回到背包客棧,因此錯過她。

 

整個校園是開放式的,沒有圍牆。有些建築不像教學大樓,無法分辨是宿舍?住家?還是研究室?

 

University of Otago (14).JPG  

 

天氣是大陰天,天空布滿烏雲。

 

University of Otago (3).JPG

 

我找到大學的鐘塔,我與鐘塔隔著一條小溪,遙遙相望。鐘塔正在整修中,身上搭滿鷹架,因此我就沒有走進欣賞她。

 

University of Otago (2).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JPG

 

University of Otago (6).JPG  

 

鐘塔大樓對面那間玻璃房,應該就是明信片上奇怪的玻璃屋吧?看起來不是很像,但是我腳力可及之處,沒有再看到任何玻璃帷幕建築,姑且當作是她吧!

 

University of Otago (5).JPG

 

University of Otago (7).JPG

 

University of Otago (22).JPG  

 

校園內有一些很古老、歐式的建築,畢竟University of Otago是紐西蘭力是最悠久的大學,據說以醫學院聞名。

 

University of Otago (12).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3).JPG  

 

另一側有一些小巧的建築,因為門前立了牌子,應該就是研究室。這些研究室就築風格很多元,頗精緻可愛。

 

University of Otago (8).JPG

 

University of Otago (9).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0).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1).JPG  

 

有一大片草地式運動場,沒看到甚麼運動設施,好簡單。台灣的大學,運動場上需要有跑道、看台、器材室等,否則會被批評為設備不足。難道這裡的室外體育課就是踢足球嗎?有沒有體育館上室內課呢?

 

University of Otago (23).JPG  

 

運動場旁有一件可愛的小教堂。

 

University of Otago (15).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6).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8).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7).JPG 

 

University of Otago (19).JPG  

 

校園中有許多地方在施工,因此有圍牆圍起來,還好路還算暢通。我繞了一小圈,一直想再去旁邊的植物園,但是已經沒時間了。

 

要提開校園之前,才看到大學竟然有遊客中心。我進去要了一張地圖,逛了紀念品店,沒有吸引我的東西,就往回走了。

 

University of Otago (21).JPG  

 

往回走的路上,經過了歷史悠久的大學書局。

 

University of Otago (24).JPG

 

University of Otago (25).JPG  

 

大學書局旁邊有一間郵局,所以進去買了郵票。回程在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買了簡單的午餐與OK繃,然後回Hogwartz Backpack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uned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