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去年年底決定這一次要去看2009年第一天的日出,

經過招兵買馬,共有5個人,因此報名國光假期,上阿里山去。

 

12/31日晚上20:00就從南投坐車出發,準備22:00到台中朝馬站集合。

天氣很冷,再加上出門時飄著小雨,讓我心中冷了半截,有看不到日出的打算。

尚未到達台中,竟然接到電話,問我為何尚未到車站集合。

ㄟ!難道我聽錯集合時間嗎?這下子完蛋了!

其他四位也都屏氣凝神,安靜聽我講電話。

還好對方說她弄錯了,害我心跳差一點停止。

 

因為巴士要從台北下來,因此我們在台中等了很久,一直到過了23:00才上車。

由於早就過了睡覺時間,即使坐在座位上很不舒服,還是立刻呼呼大睡。

國光假期這一次共有19輛巴士要去阿里山或玉山賞日出,

因此大家又相約到中二高南投休息區集合。

而我們的跨年,也是在休息區度過。

巴士上的電視正播放跨年節目,我和電視上的政要與明星一起倒數,進入2009年。

 

我們於2009年1月1日凌晨4:30抵達阿里山,司機繞了一大圈路,到山上迴轉,

再繞下山讓我們在森林遊樂區門口下車,真是感謝他。

外面黑鴉鴉一片,又有超級多團隊,需要很努力才能看到領隊在哪裡。

天空非常清朗,因此看到滿天星斗。

在同事的說明之下,我一下子就看到北斗七星。

天上無雲,表示可以看到日出嗎?我心中暗自祈禱。

 

距離上一次到阿里山已經10幾年了,因此對森林遊樂區內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上一次沒看到日出,印象中天氣超冷,因此這次有備而來,把最保暖的衣服都穿上。

比我去北歐時進入北極圈穿得都還多。

好不容易進入遊樂區內,在走到阿里山火車站,

我的天呀!人山人海,真的可以擠上小火車嗎?

我將Puff頭巾摘下,拿在手上,開始照相、換電池。

直到一多小時後要上火車了,才發現頭巾已經不知於何時消失了,真心痛!

 

6:20抵達祝山觀日平台,一樣人山人海。像我這種高度的人,怎麼可能看到日出?

我於是發揮「鑽功」,順著人潮往前擠,終於擠稍微前面一點點。

望著前面幾顆高高突出的人頭,真恨自己不是姚明。

而且那個位置並不是很好,因為有一棵高高的樹擋在前方,就檔在太陽要出來的地方。

我往左右移動,不是被人頭擋住,就是被那一棵樹擋住。

因為自忖無法擠過擁擠的人潮,還是站在那裡。同事們早就不知在何方了。

而阿里山某某協會的人,拿著擴音器,很賣力得站在前面介紹阿里山的美景、火車、森林與特產等,喊的聲嘶力竭。

真是感謝他,不但讓我們聽到簡介,還消磨了等待的無聊時間。

他說之前十天都是陰天或雨天,我們這批遊客真幸運,因為天氣晴朗,可以看到日出。

1月1日預計日出的時間是7:04(又有一人說是7:05)。

但是山頭上剛好有一片雲,因此可能會晚一分鐘。

在大家的期盼中,太陽從玉山山脈和那一片雲的縫隙中露出笑臉,

大家立刻在驚呼聲中拍下歷史的一刻!

太棒了,我竟然看到阿里山的日出,而且是元旦的日出!

因為太陽立刻又隱身在雲後,有一些人似乎滿足了,開始離去。

我也找到同事,並且移到平台最前面欄杆處。

在我們輪流照相時,太陽從雲後露臉,光線頓時刺眼起來!

即使戴著太陽眼鏡,也難以直視。

我沐浴在元旦的陽光下,雖然「飢寒交迫」,心中卻感覺非常滿足。

等人潮散去之後,我們很克難的撿了一片瓦愣紙,在滿地垃圾之中,開始吃早餐。

大家把餐包、餅乾、點心、水果、咖啡、薑母茶和紅酒全部拿出來,開始往肚子裡塞。

提供食物的人為了要減輕背包的重量,紛紛推銷自己帶來的東西。

我們當然也是盡量吃,將食物改裝到肚子裡面,負擔會比較輕。

水飽飯足之後,要準備下山。望著祝山車站滿滿的人潮,我們決定步行到沼平車站。

沿途除了欣賞美麗的風光,還不忘拍照。

更特別的是撿到了一位與家人走散的二年級小朋友。

在許多遊客好心的詢問之下,決定帶他走下山。

我們到沼平車站之後就和那一群人分開,希望那位小朋友平安找到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