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102年9月28日(星期六)

為了慶祝9月28日教師節(這一句是我說的),體委會今年在南投縣舉行「中華民國102年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因為距離家很近,加上天氣很好,近日又疏於運動,便決定去參加。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0).jpg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6).jpg  

我於8:05從家裡出發,步行到中心大操集合。一路上艷陽高照,我心中低估著這可不是健行的「好天氣」,因為太熱了。

才接近大操場,就漸漸感受到熱鬧氣氛;等走到中興會堂前,真的感受到人山人海和全民運動的活力。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jpg  

活動開始先由舞蹈老師帶熱身運動,接著由長官致詞。我們擠到司令台前,看到成排的機車和腳踏車展示在驕陽下,真希望健走結束後可以抽到一台騎回家。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6).jpg  

因為長官冗長的致詞,我們決定去逛攤位,當然不能錯過每次活動都有好康贈品的稅務局。但是常常的隊伍移動很慢,讓我們不得不放棄,因為排到一辦健行隊伍已經出發了。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1).jpg  

中興新村真是好地方,風景優美,綠樹成蔭,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居住天堂。能在此成長,現在又回來定居,真是幸運。

雖然此次健行號稱要讓參加者欣賞前一陣子票選出來的「中興新村八景」,我和Joy擠在人群中,只顧著聊天和照相,偶爾還要尋找失散的對方,因此對美景視而不見。

說實在話,這一次的健行路線是我平日騎腳踏車、騎機車或開車常常經過的地方,實在是太熟了,美景就留給千里而來的同胞們欣賞吧!這一次動員許多後備軍人,還有遠從馬祖來的隊伍,讓高雄、台南、花蓮等地的人相形見絀。

窄窄的中興新村街道,因為有上萬人湧入健行而擁擠不堪。一路上志工和慈濟工作人員為大家服務和整理回收資源與垃圾,真是感謝他們!寶島時代村的工作人員也沿途為大家加油。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8).jpg  

才一下子,我們就走到折返點 - 台灣文獻館。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9).jpg  

咦?最重要的摸彩卷和贈品 - 露營燈呢?原來是在回程半途中才分發。我們拿到之後,心中默念:一定要中大獎。然後回到大操場,努力擠入人群中將摸彩聯投入摸彩箱。

雖然只是短短的健走,我已經汗流浹背,一直補充水分,希望有消耗掉一些卡路里。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23).jpg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24).jpg  

接下來再去A好康贈品,完成健行前沒完成的工作。我們去環保局攤位回答資源回收問題,得到一付環保筷;國軍招募站最大方,雖然我的年齡已經遠遠超過他們要招募的對象,還是讓我直接抽獎,我抽到一個Q版的資料夾;再去慈濟醫院回答一些健康問題,得到一包小絣乾。因為已近中午,其他攤位都已經送完贈品收攤了,因此只有這幾項斬獲。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3).jpg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20).jpg

102全國萬人健走大會 (14).jpg   

接著摸彩也沒有幸運之神來臨,只好走路回家。一路上看到兩個人騎著剛摸到的嶄新腳踏車,連包裝紙都還沒拆掉,從我身旁呼嘯而過,真是忌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