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8/16/2012~8/23/2012

8/17/2012吃完俄羅斯午餐之後,驅車前往位於烏蘭巴托市東北方80公里處的特日勒吉國家公園(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因為剛吃飽,車程又達二小時以上,途中一定會碰上有人要上廁所這檔事。

因為去過大陸和埃及沙漠,對於臭氣沖天、噁心不已的廁所和露天方便都有經驗。

出發前旅行社已經告知要帶一把雨傘,以便上廁所時要遮屁屁。抵達蒙古國之後,發現旅行社很貼心地放了一堆雨傘在車上,果然有派上用場。

但是這一天停車的地方是有廁所的。雖然被告知有屋頂和有門的廁所更可怕,臉皮很薄的我們還是都選擇進廁所,而非露天方便,果然,真的很可怕!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1).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2).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3).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5).JPG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8).JPG  

這種有屋頂的廁所都是在地上挖一個洞,放上供人站立或蹲下的木板,然後立起木牆、木門和屋頂就完成了。

洞內堆積了陳年的排泄物和衛生紙,味道之濃可想而知。而這種廁所的使用期限應該只有一段時間,填滿之後,要重新挖一個洞建另外一間。

特日勒吉國家公園 (4).JPG  

上廁所之我們,發揮武功最高境界,閉氣但不能閉目,只希望儘量縮短上廁所的時間,以便走出茅房,然後大口呼吸。

在某一天的行程中,我們還停車向路邊人家借廁所。那一戶也是在庭院一角挖一個洞,搭上牆和屋頂,連門都省了。

隔幾天,雨傘就派上用場了。巴士停在路邊,要男士過馬路到對面,女士們則在巴士這邊,藉著巴士和雨傘的遮掩就地方便。

原本一人上廁所,兩人在旁邊撐傘。可是總覺得保護性不太夠,因此變成一人上廁所,四人在旁邊撐傘,想辦法將蹲下的人全遮掩住。這可是太后級的服務啊!

等女士們都完成了大事,才向對面大聲吆喝。臉都不敢望向這個方向的男士們,才轉身過馬路,回來上車。

坐夜臥火車時,我一進臥鋪就很少「出門」,因此走廊、鐵軌上和經過的車站有什麼事,我一概不知。

但是旅伴 Joy和Ma就不是如此了。她們一直失眠,只好聊天。火車一靠站,就出去瞧一瞧。因此她們看到了火車一停,大家蜂湧而出在鐵軌旁上廁所的奇觀,據說聲勢很浩大呢。

而在其他地區我們也看到小朋友上廁所的方式。只見他們手上拿著衛生紙,從房子走出去,到一段距離之後,就地蹲下。四周毫無遮掩,觀光客們望過去就可以看到他們,這是另類的大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