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南投人,卻一直到2009年農曆年才第一次到車程。

好安靜的小鎮呀!雖然過年帶來了人潮,但仍不見喧鬧氣氛,只有小火車到時,才見黑壓壓的人湧入,直接穿越鐵軌出火車站。車埕火車站為縱貫線集集支線之終點站,據說無人售票,要先上車後補票。

 

小村的「觀光區」幾乎都沿著貯木池而建,我們在木茶房坐下來喝茶及吃點心。貯木池是木業時期浸泡原木的一座人工水池,目前規畫重整綠美化,已成為上班族群放鬆情緒的好所在。

接著沿步道走上發電廠辦公室,因為剛好不是放簡介影片的時間,只好在外面看清澈的湖水。這裡是明潭抽蓄水力發電廠的一部分,民國76年興建84年完成,總發電量160萬千瓩,是遠東地區最大的抽蓄水力發電廠,蓄水庫四周青山翠巒,湖光山色,景色優雅。

沿著坡度甚陡的小巷出下來,彎入鐵道畫家李明建先生工作室參觀。他剛好在幫人畫人像,三兩下就畫好了,真是厲害。

最後去車埕酒莊品醋與酒,吃肉乾,然後繞道集集,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